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托盘循环共用服务商普拉托获得5000万元A+轮融资

普拉托宣布已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亚资本领投,宏太投资、力合创投跟投。同时,普拉托还获得了中关村科技融资租赁提供的数千万元配套供应链资金。
2020-12-31 17:1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31日消息,近日,“深圳市普拉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普拉托”)宣布已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亚资本领投,宏太投资、力合创投跟投。同时,普拉托还获得了中关村科技融资租赁提供的数千万元配套供应链资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扩大智能托盘运营规模,并在夯实供应链基础及提升数智化运营能力上持续发力。

2017年3月,漆文星联合托盘行业老兵乘循环共用经济大潮共同创办了普拉托,从珠三角市场出发,跑通并验证区域商业闭环后,次年开始先后进入华中市场、长三角市场,此后逐步完成5+2的核心区域市场布局。过去三年期间,普拉托也从单一的托盘租赁运营服务商,业务逐渐延伸至以托盘循环共用为基础的供应链优化及物流智能化领域,并将托盘生产销售、运营回收、残值处置及信息化服务整合在统一平台体系中。

从融资历程来看,普拉托过去每年都有完成一轮融资,截止目前,已完成4轮融资,累计融资上亿元。其中不乏一些业内知名战略投资机构,如中集物流产业基金,另外还包括连续追投的联润基金、蓝马资本等。

今年在新冠疫情爆发背景下普拉托业务仍然保持强势增长,这充分反映了托盘循环共用系统作为供应链底层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托盘是物流标准化及自动化的基础,在产业升级背景下,业已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利器。

据了解,我国目前95%的货物都是通过人工装卸发运,而剩下5%中的90%都是依靠一次性木托盘运输。在基础搬运工成本持续上涨以及企业对高效作业需求的提升,并在国家大力推动绿色循环经济的背景下,托盘循环共用是业内提质增效的必然之路。传统以往,上游货主因为无法回收托盘,加上承运司机与货主大多是临时的运输关系,司机跑车送达下游客户后,面临托盘无法腾出,或者空驶返托成本高的难题,所以大多只能选择一次性托盘发货或者干脆人工装卸作业,由于装卸效率低下,间接导致货物、仓储设施、货车及叉车设备周转率不足,成本居高不下,如何实现以带托运输为基础的多式联运一直是困扰市场多年的问题,物流整体效率依然有极大提升空间。

如今,包括普拉托利用共享经济理念,结合“互联网+托盘”模式,一定程度改变了行业内托盘使用方式。只要通过微信小程序或PC端,托盘需求方即可以发布使用和归还需求,普拉托匹配最近服务点,为客户提供上门送货提取服务,上游客户也可以通过普拉托托盘运营服务平台实时追踪了解下游客户货物签收及物流发运状态。下一步,普拉托将依托物联网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多基于标准托盘的智慧物流服务,如果无人值守前置服务仓、自动化监管出入库、盘点等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