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中储国能获1.6亿元天使轮融资

中储国能专注于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技术源自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是通过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的方式创办的产业化公司。
2020-12-25 09:5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储国能”)获得了由中科创星、株洲高科领投的1.6亿元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中储国能专注于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技术源自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是通过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的方式创办的产业化公司。

中储国能正在建设国际首套100MW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庙滩云计算产业园区。目前项目主设备已已完成加工及测试,正在开展厂房及设备基础建设,预计2021年上半年将完成系统集成安装,下半年将完成调试并投入运行。

中储国能CEO纪律表示:“公司正在建设的100MW压缩空气储能项目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新型压缩空气储能项目。”据了解,英国高瞻公司(Highview Power Storage)正在英国曼彻斯特地区建造50MW的液态空气储能(深冷储能)项目,这一项目在今年开工,预计2023年完工,是国外最大规模的空气储能项目。中储国能正在进行的100MW项目的规模是其两倍。

纪律表示,项目投入使用后可以通过销售电能获得收益,设备使用寿命预计将大于30年,因此在未来有较大获利空间。此外,正在建设的项目是第一代100MW项目,需要制造非标准零件,因此需要投入较大资金来生产模具。之后的项目设备可以沿用第一代项目的模具,因此,未来项目成本还有下降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