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通达完成新一轮融资,国投创益基金、国调基金联合领投

汇通达业务现已覆盖全国21个省,19000多个乡镇,累计服务超14万乡镇零售门店,惠及7000万农民家庭。
2020-12-24 13:40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立足于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汇通达完成由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国投创益基金”)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国调基金”)联合领投的新一轮融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私募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汇通达以B2B为核心,以平台为载体,以全产业链交易为切入点,构建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产业服务平台。公司凭借在产业供应链和智能零售领域的长期积累和深刻洞察,为产业链相关企业客户提供包含商品、技术、营销、数据、物流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推动产业链各环节经营者尤其是农村零售终端的数字化转型,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价值,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汇通达业务现已覆盖全国21个省,19000多个乡镇,累计服务超14万乡镇零售门店,惠及7000万农民家庭。

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表示:“感谢本轮两支‘国家队’基金国投创益及国调基金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及信任。除了战略投资合作层面,这更是对汇通达自创立以来始终扎根一线、长期帮助农村小微经济体的成长与壮大、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价值认同。汇通达致力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城乡双向、全链路端到端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将全产业链数字化,助力农村零售流通渠道优化及零售业态升级。”

本轮领投方国投创益基金董事长王维表示:“国投创益及其管理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长期致力于通过市场化运作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助力贫困地区培育‘造血’机能和内生动力,打造可持续、可复制的产业扶贫模式。汇通达在一支对农村商业深刻理解和资深产业背景的优秀管理团队的引领下,构建了聚焦农村市场的深度产业互联网服务网络,与国投创益的投资理念高度契合。我们高度认可汇通达的商业模式及发展战略,希望双方基于本次投资合作为契机,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事业,打造乡镇经济造血机,构建农民致富新商路,建设美丽幸福新乡村。”

本轮领投方国调基金管理人--诚通基金总经理魏然表示:“中国农村消费市场规模巨大,下沉市场具备高增长动力,农村传统零售渠道流通效率低下,农村零售市场存在极大的优化空间。汇通达十余年间致力于通过全链条数字化提升产业链效率,构建了中国最大的乡镇零售网络,不断巩固领先的行业地位。国调基金作为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专业投资平台,将携手汇通达促进农村商业供给侧改革,推动央企国企、基金被投企业与汇通达产生业务协同,一同助力农村新经济、新消费的落地。”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负责人王力表示:“中国农村消费市场规模达近八万亿,中国城乡消费差异和农民独特的消费习惯,导致长期以来农村零售门店仍是主要消费渠道,传统农村商业供应链亟待改造升级。汇通达打造了农村零售终端一站式服务平台,以线上线下深度赋能服务构建农村新零售网络。我们很荣幸协助公司完成本轮融资,并长期看好公司将持续高速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立足农村市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汇通达长期的多元化资本市场合作伙伴,我们也将继续为公司、团队和股东贡献力量,伴随公司不断迈向新的里程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