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统信软件完成1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亦庄国投领投

本轮由亦庄国投领投,会畅通讯等17家顶级投资机构共同完成,统信软件员工持股平台南京友联信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则以人民币5100万元对统信软件进行增资。
2020-12-23 11:4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3日消息,在2020统信UOS生态大会上,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统信软件”)宣布完成1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亦庄国投领投,会畅通讯等17家顶级投资机构共同完成,统信软件员工持股平台南京友联信创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则以人民币5100万元对统信软件进行增资。

统信软件是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为使命的中国基础软件公司,由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家于2019年联合成立。公司专注于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的研发与服务,致力于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安全稳定、智能易用的操作系统产品与解决方案。统信软件总部设立在北京,同时在武汉、上海、广州、南京等地设立了地方技术支持机构、研发中心和通用软硬件适配中心。

作为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研发团队,统信软件拥有操作系统研发、行业定制、国际化、迁移和适配、交互设计、咨询服务等多方面专业人才,能够满足不同用户和应用场景对操作系统产品的广泛需求。基于国产芯片架构的操作系统产品已经和龙芯、飞腾、申威、鲲鹏、兆芯、海光等芯片厂商开展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与国内各主流整机厂商,以及数百家国内外软件厂商展开了全方位的兼容性适配工作。

据悉,完成融资后,统信软件的注册资本增至62,687.5万元,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诚迈科技”持股比例由44.44%降至32.54%。

统信软件董事长王继平在会上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启动科创板上市进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