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瑞派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斯道资本领投

瑞派医疗创立于2015年,是以提供一次性内窥镜微创手术整体解决方案为主的全球供应商,产品发展规划覆盖泌尿外科、妇科、耳鼻喉科、呼吸科、普外科等。
2020-12-21 08:03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1日消息,一次性内窥镜制造商广州瑞派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斯道资本领投,原股东元禾原点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产品研发管线,加速推进自动化生产线,扩大品牌的市场投入等。

瑞派医疗创立于2015年,是以提供一次性内窥镜微创手术整体解决方案为主的全球供应商,产品发展规划覆盖泌尿外科、妇科、耳鼻喉科、呼吸科、普外科等。其团队在一次性内窥镜领域的布局早在2010年开始,是全国首个取得一次性使用电子膀胱内窥镜第三类注册证的企业,也是目前在一次性内窥镜领域持有三类注册证最多的企业。

成立以来,瑞派医疗已先后建成了数千平方米的10万级洁净厂房、1万级理化实验室以及有源车间、研发中心等成体系实验室及车间。瑞派医疗树立起高标准的国际化的理念,符合Ⅱ类/Ⅲ类器械生产要求的GMP生产车间已完成验收,可实现规模生产,达到新增产值数亿元。

瑞派医疗创始人易锋表示:“瑞派医疗将不断深化产品创新,深耕以一次性内窥镜为主的微创领域,丰富品线、扩大量产能力、控制成本、加快产品技术的迭代速度。瑞派医疗不仅要成为最有价值的一次性内窥镜生产企业,也要实现社会效益,做到一次性电子内窥镜全科室覆盖,实现一人一镜,解决内窥镜检查和治疗的交叉感染问题,让医疗科技真正惠及患者。”

斯道资本合伙人林蕊表示:“医疗器械一直是斯道资本投资生态系统中的主要支柱之一。经过深入研究,我们相信一次性内镜将从解决临床痛点与扩大可及性等方面,为内镜诊断及治疗,甚至整个微创外科领域带来长足的变革,为更多患者带来福音。瑞派医疗是中国一次性内镜领域的领军企业,其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出众的执行力,以及深厚的技术积累。我们期待支持瑞派医疗引领一次性内镜行业百尺高竿更进一步。”

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表示:“元禾原点连续三轮投资瑞派医疗,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我们看到创始人在内窥镜领域的深耕和沉淀,团队凝聚力强,执行力高,产业经验丰富,商业化能力突出,在一次性内窥镜的产品布局和工艺开发上具有明显优势,我们很看好公司的自主研发能力、产品线拓展以及一次性内窥镜产品线未来巨大的商业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