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竞俱乐部AG获数千万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三七互娱

目前AG俱乐部共有12个游戏项目战队,旗下王者荣耀职业战队成都AG超玩会获得2019年王者荣耀KPL秋季赛总冠军。
2020-12-18 15:1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三七互娱近日宣布已完成对A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数千万战略投资。AG电子竞技俱乐部董事长乐可登称,与三七互娱合作,一方面是看重其在游戏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多年来的持续深耕,这与AG的主业是相契合的;另一方面也是由于三七互娱拥有过亿的用户数量和丰富的触达渠道,能帮助俱乐部进一步在目标群体中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三七互娱投资之前,AG曾在2020年8月AG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瑞力文化基金领投,上海信投跟投。

AG电子竞技俱乐部最早在1999年成立,后于2009年成为职业电子竞技俱乐部,业务涵盖电竞相关赛事与活动参与、电竞人才的技能培训、电竞周边所需的内容提供等。据官方资料显示,目前AG俱乐部共有12个游戏项目战队,旗下王者荣耀职业战队成都AG超玩会获得2019年王者荣耀KPL秋季赛总冠军。赛事之外,近两年的AG还在试水“电竞+”布局,如“电竞+娱乐”、“电竞+音乐”等均有尝试,曾与《快乐大本营》《这就是街舞》等热门综艺节目进行合作。截至2020年底,AG电子竞技俱乐部微博粉丝数已过1900万,抖音粉丝数过5400万, 快手粉丝数过4000万,B站粉丝数过370万。

三七互娱董事长李逸飞表示,投资AG是公司迈入电子竞技领域的第一步,未来公司以及投资的企业将与AG进行多维度的合作、联动,为电竞产业的发展赋能,并将在电竞游戏研发、电竞战队组建、电竞赛事赞助、电竞新消费等领域加大探索力度,从而更深度地进入这一新兴领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