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商用涡旋式制冷压缩机厂商英华特获近亿元B轮融资

英华特的产品在涡旋盘的加工精度和压缩机结构设计上有独特的优势,某些性能参数是优于国外竞争对手的。
2020-12-14 09:37 · 投资界讯  M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4日消息,商用涡旋式制冷压缩机厂商苏州英华特涡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华特”)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高瓴创投、浩澜资本和美的资本,其中高瓴创投为领投方。

英华特创业之初采取了差异化竞争的策略,避开外资寡头厂商的主力战场——白电空调领域,从冷链物流设备、空气热源泵等细分领域切入。从2016年下半年起,公司开始积极酝酿进入白电空调领域,此次融资也主要是通过优化股东结构,整合战略资源。

英华特从2015年开始正式盈利,2016年开始现金流转正,自2013年下半年产品上市起至今,营收年复合增长率69%。

涡旋式压缩机的技术壁垒较高,最早是在80年代由日本厂商实现产品化,随后被美国与欧洲厂商三分天下,垄断全球市场近30年时间。市场统计显示,涡旋式压缩机商用产品全球市场出货量在1500万台左右,折合金额约400亿元左右,全球范围内的供货商仅有约10家厂商。

浩澜资本管理合伙人李一峰认为,压缩机是空调等制冷设备的核心零部件,其中,涡旋压缩机代表压缩机最先进的技术。英华特的产品在涡旋盘的加工精度和压缩机结构设计上有独特的优势,某些性能参数是优于国外竞争对手的。作为重点聚焦智能科技,高端制造和消费领域创新的专业投资机构,浩澜资本已关注英华特多年时间,并持续利用自身产业资源助力企业成长。得益于英华特优秀的生产管理和精益制造模式,其一方面提供的产品具有很高的性价比,另一方面其服务质量和响应速度也达到了业内一流水准,具有很高的客户黏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