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将7亿美元战略投资兴盛优选

京东集团表示,通过投资兴盛优选,双方将在数据、技术、仓储和短链物流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更好的扎根于下沉市场,服务农村、振兴地方经济。
2020-12-11 21:3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1日消息,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以7亿美元战略投资湖南兴盛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兴盛优选”)。京东集团表示,通过投资兴盛优选,双方将在数据、技术、仓储和短链物流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更好的扎根于下沉市场,服务农村、振兴地方经济。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表示:“京东集团投资兴盛优选主要基于双方在商业价值观层面的高度一致,我们共同的目的就是用技术和供应链能力赋能线下门店,尤其是不发达地区的线下门店,帮助低线市场的门店主消除信息不对称、降低流通成本、提升经营效率,实现更好的选品和经营,通过他们来触达和服务消费者,而不是替代他们。”

廖建文表示,借助投资兴盛优选和打造京喜品牌,京东将以创新的精神和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探入下沉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低价不低质、省钱又省心的购物体验,同时帮助更多的门店和线下业态降低成本、改善效率,积极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下沉市场注入更多的经济活力。

今年7月,兴盛优选完成C+轮融资,金额约8亿美元,本轮领投方为KKR,红杉中国、腾讯、天一资本等跟投。据了解,兴盛优选本轮融资后的估值40亿美元,相比1年前已经翻了四倍。在兴盛优选完成C+轮融资之后,便一直有兴盛优选计划IPO的消息传出,有消息称兴盛优选将于明年年底完成上市,具体是港股、A股、纳斯达克还未确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