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时小车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发力商圈移动零售场景

在新零售场景中,优时小车从“茶饮”品类切入市场,用户通过扫码付款即可解锁购买商品。
2020-12-07 09:14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优时小车正式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Global Brain(GB)、索道资本、以及老股东英诺天使、驰星创投、PNP中国、平阳复辉等。优时小车曾于2019年获得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在2018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

优时小车成立于2018年3月,自主研发以计算机视觉为主的低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物流和新零售场景。 在新零售场景中,优时小车从“茶饮”品类切入市场,用户通过扫码付款即可解锁购买商品。在替代人力基础上,进一步帮助商家解决顾客不进店就没有生意的痛点,增加用户累计、提高销售额从而创造增值效应。

据了解,优时小车近三个月内签下了北京50多家商场,商圈、步行街等场景。目前小车投放的地点涵盖了朝阳大悦城、枫蓝国际、长楹天街、上品+、华联、悦茂、新世界、前门大街、后海商业街、等大型室内和室外场景,并已和鹿角巷、四云奶盖贡茶、快乐柠檬、本宫的茶、蜜斯舞茶等茶饮品牌取得独家合作。

团队方面,优时小车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清华、北大、北工大等高校。CEO林锫森在计算机视觉SLAM有10年的开发经验,在最后一公里配送场景有3年创业经验,拥有产品的全栈开发、以及跑马圈地的运营能力。COO黄海琴具备8年的软硬件开发、以及市场推广经验,曾在硅谷创业,擅长产品的0到1和市场1到100的标准化复制。CTO蒋博是国内最早一批研发计算机视觉的开发人员,拥有11年的技术研发经验,在FPGA逻辑设计、软硬件开发、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方面有资深的研发成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