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妆品牌孵化平台“唐美智和”完成千万级融资

唐美智和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领投方为蓝鹰基金,多家老股东继续跟投。
2020-11-23 07:5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据36 氪报道,唐美智和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领投方为蓝鹰基金,多家老股东继续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的研发升级、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和自建品牌的开发,同时通过优化国际通关备案、国际货运仓储、金融供应链支持、渠道分销等中台能力,构建一站式托管美妆品牌孵化平台。

唐美智和成立于2019 年,定位为美妆品牌一站式托管孵化平台。通过整合海外美妆产业供应链,提供产品研发、企划设计、生产制造、国际通关备案、国际货运仓储、渠道分销、宣传推广等美业服务。

唐美的中台运营模式在于,从上游的海外实验室、工厂产品研发、 技术突破;到国际通关备案、货运仓储;再到分销商、代理商的渠道资源;相当于为客户提供了一个产业链闭环的服务。据悉,一家与唐美智和合作的农牧品牌,该品牌在线下商超、海底捞、盒马等地已经建立起庞大渠道,但农牧产品利润较低,为了将原有渠道复用扩大收入,该品牌联合唐美孵化了美妆品牌,投放进上述渠道,实现了业务扩张与利润猛增。

截止到2020年10月底,唐美智和共计服务客户16家,一年来累计开发SKU达50余款,累计订单金额达数千万元。线下分销体系方面,孵化的产品已在麦德龙、SKP、Ole、盒马鲜生等渠道上架,未来预期将在中国90%的线下商超、CS渠道等陆续上架。

团队方面,唐美智和创始人兼CEO 黄崇益为连续创业者,有12年进口化妆品渠道代理经验与3年进口化妆品零售管理,代理经验。曾把蒂佳婷、Honey安蒂花子、BOTANIST植物学家等多个零知名度的进口品带进中国,从0到1 成功操盘多例过亿流水案例。唐美智和联合创始人张正为商业咨询和战略管理出身,在地产、金融资金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产业经验,与屈臣氏、乐友等美业分销渠 道合作紧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