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医学影像公司深透医疗获1220万美元A轮投资,本草资本领投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由于医疗机构面临着暴涨的医学扫描需求,也需要更灵活的方案以保证安全的扫描过程,各个市场对于深透医疗提供的医疗图像增强服务的需求都大大增加。
2020-11-19 08:2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9日消息,医学影像软件公司深透医疗宣布1220万美元A轮投资,由本草资本领投,医疗人工智能领域投资基金Fusion Fund、Data Collective、达泰资本、清源资本、BV百度风投等跟投。

深透医疗于2017年在斯坦福大学创立,创始团队为来自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通用电气等机构的影像科医生、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专家。是一家医疗技术公司,提供一整套深度学习解决方案,可提高工作流程效率和患者体验。深透医疗拥有首款经过FDA批准用于医学成像增强的AI软件解决方案SubtlePET™和SubtleMR™。此前种子轮投资者包括Data Collective、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Breyer Capital、真格基金、BV百度风投和Fusion Fund等,这些过去的投资者也都在本次A轮融资中持续加码。

医疗是AI技术最早期、也是最广泛的应用领域。在医疗实践中,更好的图像质量和更有效的成像技术可以提高放射科医生的工作效率,并为患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深透医疗表示,将利用新一轮融资来进行快速的市场扩张,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由于医疗机构面临着暴涨的医学扫描需求,也需要更灵活的方案以保证安全的扫描过程,各个市场对于深透医疗提供的医疗图像增强服务的需求都大大增加。数位欧洲投资者也参加了这一轮融资,包括英国的Crista Galli Ventures和西班牙的Nina Capital。

深透医疗已在美国和在欧盟部署数十家医疗机构,用AI来提高MR和PET-CT检查的效率、质量和安全性,其中包括美国最大的第三方影像联盟RadNet与欧盟最大的医疗影像服务商Affidea。

“深透医疗代表着人工智能驱动的新一代医学成像。在短时间内,深透医疗已被证明对放射学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的医学图像增强服务有效、及时,在改善患者护理和提高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方面带来了巨大价值。这一点在疫情期间尤为明显。”本轮领投方本草资本表示, “这个团队雄心勃勃且充满潜力,我们相信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加速他们的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