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疌泉盛虹基金完成投资,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疌泉盛虹基金规模30亿元,存续期5年,是为支持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而设立的专项基金。
2020-11-16 16:25 · 投资界讯  赵明溪   
   

近日,江苏疌泉盛虹炼化债转股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疌泉盛虹基金)通过基金业协会的备案,并完成对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的投资。

首发 | 疌泉盛虹基金完成投资,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

疌泉盛虹基金规模30亿元,存续期5年,是为支持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而设立的专项基金,由江苏苏豪一带一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该项目位于国家七大石化基地之一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被国务院列入“石化产业规划布局”项目,项目建成后对推动江苏炼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城市的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效应。

疌泉盛虹基金通过私募方式向工商企业、投资机构、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解决了项目在起步阶段对资金的大量需求。疌泉盛虹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江苏苏豪一带一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江涛女士表示:“我公司作为以‘一带一路’命名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肩负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及为LP创造良好收益的双重责任,管理人在项目选择上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创新金融合作模式上持续探索。此次管理疌泉盛虹基金正是这种探索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江苏苏豪一带一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与重大项目、市场与政府、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间架起“四座桥梁”,走出一条持续发挥财政资金撬动和放大效应,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创新之路。

江苏苏豪一带一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还在管江苏一带一路投资基金。该基金是国内第一支以“一带一路”命名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江苏省对接国家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资本力量。基金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走出去”及“引进来”方面加大和支持江苏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引进核心技术,增加江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投资了一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战略布局的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