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工业AI视觉,阿丘科技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

阿丘科技成立于2017年,核心团队源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工业机器视觉核心技术的研发。
2020-11-12 10:3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工业AI视觉平台阿丘科技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老股东DCM、君联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核心产品研发、扩充交付及销售团队,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持续领跑国内工业AI视觉市场。

阿丘科技成立于2017年,核心团队源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工业机器视觉核心技术的研发。推出的面向工业的AI视觉平台,目前已覆盖了3C、汽车、5G、半导体、物流等细分场景,为企业提供缺陷检测、字符识别、复杂分类、目标定位等功能。阿丘将工业AI视觉落地流程拆解为标准化步骤,通过可视化界面,使无编程基础用户也可以根据自身业务场景完成AI模型训练和部署。阿丘科技易用的标准化产品AIDI获得富士康立讯精密等行业头部客户的一致认可。该平台易用的特性使得行业设备商和集成商能够基于AIDI快速开发出特定场景的工业AI视觉检测系统。

阿丘科技创始人兼CEO黄耀表示:“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涌现出机器视觉在工业领域更多的使用场景。工业机器视觉核心基础软件一直是国内的短板,我们深耕工业AI视觉领域,致力在核心技术上构建壁垒,产品匹配国外头部厂商的同类竞品,让阿丘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工业AI视觉领域标杆型公司,为工业AI软件的创新描下了浓重的一笔。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工业AI视觉领域,坚持稳扎稳打风格,用更好的AI产品和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本轮领投方襄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汤和松表示:“AI在垂直领域的应用一直是襄禾关注的重点方向。视觉技术在工业领域应用由来已久,AI的引入极大地增强了视觉技术的应用范围。阿丘一直深耕工业AI视觉领域,其易用的标准化产品,多领域头部客户的认可,以及黄耀及团队全力拼搏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襄禾很高兴领投阿丘新一轮融资,相信在CEO黄耀的带领下,阿丘能够成为工业AI视觉领域的领军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