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天猫京东双11总交易额7697亿元;B站悄悄投资一位UP主;腾讯音乐Q3总营收75.8亿元

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天猫京东双11总交易额7697亿元;四川汉卿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其股东新增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音乐发布Q3季报,总营收75.8亿元。
2020-11-12 08:27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史上最魔幻创业:他靠吊牌一年入账40亿

南极人,一定是史上最魔幻品牌。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今年以来,南极电商股价迅猛飙升,从今年3月下旬的9.7元左右,一路飙涨至7月的最高点24.41元,短短三个月涨幅超151%,甚至秒杀掉了同时期贵州茅台逾60%的涨幅。截止发稿,南极电商的最新市值已经超过450亿元。

成立于1997年,南极人以保暖内衣起家,早期创下4个月卖出1个亿的惊人业绩,由此开创了冬天穿保暖内衣的风潮。2008年,金融风暴来袭,南极人所在的纺织业大受冲击,60后创始人张玉祥大刀阔斧直接砍掉生产端和销售端,索性做起了品牌授权的生意。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天猫、京东双十一总交易额7697亿元


       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天猫、京东双十一总交易额7697亿元。2020双十一零点,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的最终交易额定格在4982亿元。京东则宣布,京东双11全球热爱季的累计下单金额达2715亿元。

腾讯音乐没有天花板

2020 年 11 月 11 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发布 2020 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该季度腾讯音乐在总营收、净利润、在线音乐订阅收入等多项核心数据上均创单季新高,其中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更是历史性地达到 5170 万,付费率破 8%。

阅读全文

B站悄悄投资一位UP主

B站又出手了。

投资界从天眼查获悉,近日,四川汉卿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其股东新增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四川汉卿传媒有限公司正是B站知名UP主敬汉卿本人的公司。换言之,B站投资了旗下一位UP主。

在这个时间节点,B站直接入股一位UP主,意味深长。今年6月,西瓜视频在短视频行业掀起了一场挖人大战,巫师财经、李永乐等众多曾在B站人气超高的内容创作者纷纷转战西瓜视频。对于靠内容来构建护城河的B站来说,最担心的事情正在发生。

阅读全文

小霸王破产真相

在破产信息发酵后,不少已过而立之年的网友感叹“青春不再”,甚至有人表示,要再买一台小霸王游戏机来纪念自己逝去的青春。然而,作者却发现,信息网上被申请破产的小霸王文化,实际上直到2015年才注册成立,主推VR业务,不仅从未生产过小霸王游戏机,也不是“小霸王”品牌的真正主人。

阅读全文

易果生鲜破产重整,这家VC接盘了

11月10日,界面新闻获悉,晟道投资收到“破产管理人”通知,成为易果电子(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鲜达(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云象供应链(上海云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关联公司破产重整案的唯一投资人。

在2016年末,晟道投资曾与其他投资机构一同成为易果生鲜C+轮投资方。此次破产重整后,唯一投资方晟道投资将指定其关联主体,在法院及管理人的指导下,对易果生鲜开始着手破产重整。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独家|小鱼易连获4亿元D轮融资,奇安信集团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中国高品质云视频专家小鱼易连宣布完成4亿元D轮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奇安信集团领投,上海国和投资金浦投资、敦鸿资产等机构跟投。

本次融资将进一步助力公司的技术研发和产品线升级,围绕“云+端+AI+开发平台”进行产研布局,打造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不断拓展云视频在重点行业领域的场景化应用,夯实小鱼易连云视频生态根基。

阅读全文

提供一站式质谱临床解决方案,英盛生物获数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辰徳资本、阳光融汇资本、前海母基金跟投,元生创投等老股东继续加注,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完成后,英盛生物计划加速质谱领域的市场扩展,扩充产业链与技术团队,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临床质谱应用的全线产品。

阅读全文

打造一站式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华晟经世获2.92亿元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华晟经世近日宣布获得 2.92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A股上市公司国新文化(600636.SH)。本次战略融资后,双方将从数字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赋能、学历赋能、思政赋能切入,整合国有企业体系现有资源,充分利用外部高等教育资源,为国有企业创新人才建设构建基础支撑与服务体系和注入建设性力量。华夏桃李资本担任华晟经世融资财务顾问。

据了解,华晟经世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面向行业的一站式产教融合服务平台,通过自身专业的教育团队和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将企业资源引入大学,为高校提供实践教学解决方案。目前,合作院校已超500家,深度合作院校覆盖170多所,在校生55000+,已培养毕业生42509人。此外,华晟经世正逐步建设起一所覆盖全国、不受地理限制的新型大学。

阅读全文

专注研发AI新药,费米子获上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2日消息,据36氪报道,AI新药公司费米子科技(下称:费米子)已完成累计上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熊猫资本、广州金控、同晟资本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升级、技术模型和数据模型上的完善,以及相关产品管线合作数量的扩增。

据了解,费米子成立于2018年,专注研发针对小分子化药的AI辅助制药技术平台,通过与CRO公司、原研药企的合作,利用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生成对抗、大数据、知识图谱等AI技术来提高新药早期研发的效率。

阅读全文

专注于高通量单细胞领域,新格元生物获超千万美元A1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11日消息,专注于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平台产品的新格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格元生物”)近日获得超过千万美元的A1轮融资。除新引进的软银中国等美元基金外,现有投资机构晨岭资本、礼来亚洲、鼎晖投资共同参与了本轮融资。

据了解,新格元生物成立于2018年,专注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平台产品的自主开发及临床转化。该公司成立后发展迅速,现已拥有国际领先的一站式高通量单细胞测序平台,提供从组织样本处理,高通量单细胞分离及测序文库构建,到数据分析和临床意义挖掘的全面解决方案。该公司现有产品包括自主开发生产的Singleron Matrix™自动化单细胞测序文库构建仪器,GEXSCOPE®高通量单细胞测序试剂盒,CeleScope™生信分析软件,及SynEcoSys™单细胞数据库,并已服务200余家知名医院、药企及科研院所。

阅读全文

味库海鲜完成C轮和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11月11日消息,味库海鲜正式对外宣布完成C轮和C+轮数千万美元融资。C轮融资由DCM领投,老股东SIG、经纬中国超额跟投。C+轮融资由创世伙伴CCV领投,DCM继续加码。华兴资本担任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为疫情以来海鲜水产领域的最大一笔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味库拓展更多城市业务、提升供应链服务能力、技术研发和团队建设。

味库海鲜成立于2013年12月,公司以“让朋友和家人吃上放心的海鲜”为使命,以“活”海鲜为特色,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具备鲜活海鲜一站式履约能力的供应链服务平台,为线上线下各大零售渠道提供一站式、多品类、直达C端的活鲜供应链履约服务。味库已建立覆盖全国近30个城市、渔港、码头、水产养殖产业带、全国主要海鲜批发市场的海鲜水产专业买手团队和暂存暂养仓配履约体系,并通过积累多年的行业know-how和气调保活“黑科技”大幅降低损耗,目前已累计服务2,000多万消费者。

阅读全文

亚虹医药获启明领投超7亿元D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11月11日消息,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抗肿瘤和相关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研发公司——江苏亚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亚虹医药”),今天宣布完成7亿元D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云锋基金中金资本旗下中金传化基金、一村资本、恒旭资本、弘信资本歌斐资产、建发新兴投资、瀚润资本、勤智资本、约印基金、灏硕执耳等参与投资。据了解,本轮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现有管线产品的开发、技术平台的建设,以及加速推进商业化和产业化。

亚虹医药秉承“改善人类健康,让生命更有尊严”的使命,持续在其专注的泌尿生殖系统领域深度布局,并不断丰富研发平台和产品管线,拥有多个处于临床及临床前开发阶段的项目。本轮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现有管线产品的开发、技术平台的建设,以及加速推进商业化和产业化。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1/4619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