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嬴彻科技再获1.2亿美元融资,宁德时代领投

本轮融资由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宁德时代领投,普洛斯、G7、蔚来资本等全部原有股东跟投。
2020-11-09 12:05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营公司——嬴彻科技完成新一轮1.2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宁德时代领投,普洛斯、G7、蔚来资本等全部原有股东跟投。

此轮融资后,公司将加速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和商业化运营进度,围绕“自动驾驶+绿色能源+资产运营”的愿景,与新老股东合作,构筑新一代自动驾驶 TaaS(Transportation as a Service)货运网络。

嬴彻科技成立于2018年4月,曾在今年4月宣布获得1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该公司聚焦于中国干线公路货运市场,以“技术+运营” 为核心模式,目前已签约超百家物流客户,正与东风商用车和中国重汽分别联合开发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计划于2021年底量产。

在技术方面,嬴彻科技表示,其自主研发的全栈自动驾驶系统,核心算法在超长距3D感知精度等方面达到全球第一,全自研的车载计算平台算力高达245 TOPS,功能安全设计处于行业头部,并支持应用国产AI芯片。

嬴彻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喆人表示:“嬴彻科技的快速发展首先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中国干线物流是万亿级市场,自动驾驶会率先在这个巨大市场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我们在L3卡车量产和商业落地上做出了正确的战略选择,会坚定投入自动驾驶全栈技术的自主研发。嬴彻科技将与产业伙伴一起加速建设覆盖全国的货运机器人网络,用科技实现物流的美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