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盟集团5.1亿控股海鼎,加码布局智慧零售

海鼎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领先的零售与流通领域的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0-11-06 12:2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微盟集团(2013.HK)11月6日发布公告,通过全资附属公司微盟发展以增资及股份受让形式,共计人民币5.1亿元收购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鼎)51%股权。交易完成后,海鼎将成为微盟集团附属公司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微盟集团将进一步完善智慧零售产品线,在现有专注为垂直行业连锁品牌商提供智慧零售服务的基础上,新增拓展连锁便利店、连锁超市、商业地产等线下零售领域客户和渠道,真正实现对智慧零售商业线上线下业态的全覆盖,将为零售企业提供从流量的精准获取,私域客群的高效转化,会员全生命周期管理,到门店、商超、购物中心的数字化以及智慧零售供应链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from clipboard

资料显示,海鼎创立于1997年,是中国领先的零售与流通领域的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便利店、专卖店、商超、百货、购物中心等多业态商企提供连锁零售、商业地产、仓储物流三大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与支付、智能硬件相关的创新业务,产品成熟度行业领先。

根据公告,微盟集团收购海鼎完成后,将提升对连锁便利店、连锁超市、商业地产等大型连锁零售客户的服务能力,并进一步扩展与购物中心、大型商超合作的品牌商户资源,帮助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并提升在精准营销方面的交叉销售。目前,海鼎已累计服务1000余家商业企业客户,拥有优质的头部客户资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便利店百强榜单中,超过30%的企业选择海鼎公司;观点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度商业地产TOP100榜单中有超过40%的企业选择海鼎,其中Top50的商业地产客户覆盖度为58%。同时,本次收购将对双方零售SaaS业务优势互补产生积极的影响。据悉,微盟集团将结合自身智慧零售业务在前端营销获客、会员管理方面的优势,并借助海鼎在零售领域的多年服务经验,共同规划智慧零售业务的长期发展方向,顺应零售数字化趋势,把零售板块打造成集移动端微信小程序、会员管理CRM、订单管理、仓储管理WMS、供应链管理SCM为一体的智慧零售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微盟集团表示,智慧零售业务是微盟集团长期发展战略之一,海鼎在连锁便利店、百货商超、商业地产以及专业卖场数字化领域拥有丰富的品牌客户积累,可显著拓展微盟集团在智慧零售领域的整体布局,加速微盟集团大客化、生态化战略落地,进一步强化智慧零售业务的增长基础,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海鼎表示,微盟集团在前端线上场景、中台会员管理、精准营销等领域具备领先优势,海鼎线下场景流量输入、商品管理、全渠道订单管理和支付分账功能以及ERP、WMS等功能模块能够与微盟的优势领域形成有效互补,双方业务的整合有望实现前端流量更加丰富、中台模块更加齐全、后台系统交互优化的零售数字化闭环。同时通过本轮融资,海鼎将加大投入用于零售领域的业务深耕,数字化产品打造、人员招募与培养等。

作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微盟集团基于商业云、营销云、销售云的SaaS业务布局从电商扩展到餐饮、零售、本地生活等多个垂直行业,同时能够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移动广告精准营销服务,是中国领军的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围绕零售企业数字化升级需求,微盟集团在智慧零售领域深度布局,帮助拥有线下门店的连锁型零售品牌商构建全链路数字化能力。除了收购控股海鼎外,今年以来,微盟集团还先后投资控股餐饮SaaS服务商“雅座”、对餐饮全场景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商有”战略增资。通过一系列产业投资并购动作,微盟集团进一步深化扩展了智慧餐饮、智慧零售等SaaS垂直行业的业务和资源,完善了智慧商业领域的全链路生态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1/4617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