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电信17.7亿元入主辰安科技

辰安科技是一家源于清华大学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也是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成果转化单位,主要从事公共安全应急平台软件、应急平台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服务。
2020-11-01 12:4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日前,辰安科技公告称,收到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电信投资)发来的告知函,电信投资已收到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电信投资通过受让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清控创投)所持辰安科技4345.96万股股份方式取得辰安科技控股权的整体方案。

中国电信人士表示,中国电信与辰安科技产业协同效应明显,中国电信在智能物联网平台、5G、云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与辰安科技领先的公共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相结合,助力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据悉,智慧安全城市等将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

辰安科技是一家源于清华大学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也是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成果转化单位,主要从事公共安全应急平台软件、应急平台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服务。据悉,辰安科技先后承建了26个省、61个地市、106个县的应急会商决策系统,并支持安徽合肥在全国率先建成了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中心,目前监测已覆盖合肥市51座桥梁、739公里供水管网等,监测里程超2200公里,通过科技让城市更加安全。

辰安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已取得财政部及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此前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和《一致行动协议》业已生效。在此之后,本次交易尚需提交深交所进行合规性确认,并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

天眼查数据显示,除了投资辰安科技,目前,电信投资已经有多笔对外投资,包括雄安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持股49%)、天翼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5%)、北京六分科技有限公司(17.86%)以及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持股16.5%)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