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鲸准获得1亿人民币B轮融资

鲸准将进一步加大对数据和研发的投入,并且通过拓展和联动更多的场景,逐步成为新经济时代的金融数字化基建平台提供商。
2020-10-21 15:5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定位为新经济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的——鲸准,近日获得1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兰璞资本、德屹资本联合领投,张江科投战略投资。此前,鲸准的A轮融资于2019年底完成,由国开装备基金领投,赟汇资本和取势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鲸准计划持续打磨产品和数据、扩充在金融领域的覆盖率、同时为更多有产业升级需求区域政府提供产业创新服务。

据了解,金融科技和产业服务是鲸准的主要收入来源,2020年的公司整体的营收预计过亿。目前,鲸准已经累计服务超过350家客户,其中管理规模在100亿以上的客户超过50家,客户中不乏大型的PE和政府引导基金。

接下来,鲸准的核心壁垒在于构建“复合型循环”服务产品和客户体系,即通过数据吸引用户,为企业创造价值,再将这种企业用户转化为鲸准的资源,通过资源为金融机构和政府等提供更大的数字化价值,而金融机构和政府客户又可反向再为企业用户提供资本和政策服务。最终构筑企业、投资机构、政府的用户体系,创造“商业、资本、政策”的价值链条。

与此同时,鲸准将进一步加大对数据和研发的投入,并且通过拓展和联动更多的场景,逐步成为新经济时代的金融数字化基建平台提供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