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道夫子宣布投资四家中国植物基创业公司

道夫子选择的第一批四家中国植物基创业公司涵盖了中国市场各种快速增长和最具潜力的植物基产品和服务,如植物基食品外卖、植物基乳制品和面向儿童的植物基蛋白质饮料。
2020-10-16 14:3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Dao Foods International)正式宣布和推出了道夫子食品孵化器(Dao Foods Incubator)选择投资和孵化的首期四家中国植物基创业公司。

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今年 9 月份刚刚宣布正式成立道夫子创业基金 1 期(Dao Foods Venture Fund I),在未来 3 年计划支持和投资 30 家植根中国内地的替代性蛋白食品创业企业。 道夫子选择的第一批四家中国植物基创业公司涵盖了中国市场各种快速增长和最具潜力的植物基产品和服务,如植物基食品外卖、植物基乳制品和面向儿童的植物基蛋白质饮料。这些企业的创始团队均拥有丰富的食品行业或创业经验。 道夫子食品孵化器首期的创业公司如下: 

70/30 探蔬(Kitchen 70/30): 一家总部在上海的创业公司,专注面向年轻的消费者人群提供美味和健康的植物基外卖食品。

新鲜食科技(Fresh Foods): 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创业公司,专注生产和销售自身已研发数年的植物基酸奶以及其它相关的植物基产品。

燃汁营养科技(Raw Plant-Based): 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创业公司,专注于为年轻的主流消费者人群开发纯植物基和有机的果昔产品。 

小蛙植饮(WOW Foods): 一家总部在北京的创业公司,专注为 6-12 岁的儿童研发植物基的功能性营养饮品。 

据了解,除了早期的种子资金,道夫子会为孵化企业基于自己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和导师网络来为创业者提供定制的孵化服务,并特别会在未来 6 个月的孵化期间在产品方面为创业者予以合作和提供辅导,从而让植物基产品对中国的主流消费者更具有吸引力。

2020 年 3 月,道夫子还宣布了在中国内地的首个投资项目,总部位于深圳的新生代植物基产品公司星期零(Starfield)。星期零是目前为止内地获得投资最多和增长最快的新生代植物基公司。自从道夫子的催化投资和支持以来,星期零已从一些中国知名的创投机构募集了超过 1000 万美元的投资,这些机构包括经纬创投、愉悦资本和云九资本

道夫子食品国际公司的共同创始人曾小虎表示:“我们相信,我们所见证到的替代性蛋白行业在美国过去几年的快速增长也同样会在中国发生,所以我们特别高兴能够和新作物资本、经纬创投以及其他具有前瞻性和影响力的投资者合作,来共同加速对这个领域的中国创业者的投资和扶持,从而可以协助这些创业者打造出美味和适合中国市场的植物基和替代性蛋白产品。”

“替代性蛋白食品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主流消费者对植物基这个新生代食品类别的认知尚不到位。我们希望能够通过道夫子食品孵化器个性化和结构化的孵化和辅导服务,培育出一批我们可以长期合作的成功创业者,从而能够一起共同推动替代性蛋白行业在国内的长远发展。” 道夫子的另一位共同创始人张涛补充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