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机器视觉技术及产品研发商“感图科技”完成A轮融资,熠美投资领投

AI机器视觉技术及产品研发商“感图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熠美投资领投,科沃斯跟投,寒武创投及瀚川智能等老股东继续加码。
2020-10-09 16:1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AI机器视觉技术及产品研发商“感图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熠美投资领投,科沃斯跟投,寒武创投及瀚川智能等老股东继续加码。感图科技创始人&CEO朱磊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加速感图产品在泛半导体精密检测市场的研发、迭代及应用落地,并逐步完成“元件-模组-成品”的全链条覆盖的战略目标,持续为行业龙头客户赋能。

熠美投资合伙人丁大立表示,熠美投资关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各个重要垂直行业有真实落地能力的技术创新企业。高端制造业中的缺陷检测是一个价值大、进入难、壁垒高的刚性需求环节,在人力成本上升、招工困难增大、智能化升级加速等多重驱动下,赛道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的机会。感图科技凭借其团队多年积累的领先技术和商业化经验,以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优异的服务能力获得了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商业订单,因此,熠美看好感图的发展前景、期待与感图团队的密切合作。

科沃斯集团董事长钱东奇表示,外观表面缺陷检测一直是工业领域的一个痛点,特别是高端精密制造领域,靠人工检测的方式不仅效率低而且准确率也越来越难保证。感图在针对特定应用场景的外观表面缺陷AI视觉检测产品效果已经领先国际竞争对手并且形成一定先发优势,有可能成为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看好感图未来在做深做大的同时,扩展技术和产品边界,让AI工业视觉技术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寒武创投创始合伙人寒冰坦言,寒武在去年参与了感图的Pre-A轮投资,在一年的发展当中,虽然国内国外环境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感图的高速成长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感图团队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技术实力,总是low promise、high delivery,是我们特别喜欢的那一类团队。这一次寒武追加了投资,也是我们迄今为止参与的最“贵”的投资项目,寒武对感图团队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瀚川智能董事长蔡昌蔚表示,感图科技在AI机器视觉领域具备业内领先的核心技术。瀚川智能通过对感图科技的股权投资建立了紧密合作的纽带,双方更深层次的产业协同将不断推进,携手共同开拓泛半导体精密检测及智能制造市场。

据悉,2020年4月,感图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高通中国、红杉资本、瀚川智能、小橡创投及创业邦天使基金;2019年8月,感图科技曾获得拓金资本、寒武创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