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结构生物学CRO机构佰翱得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启动“千靶万苗”计划

创新药研发服务机构佰翱得近日完成了逾亿元人民币的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康君资本领投。
2020-10-09 08:46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9日消息,创新药研发服务机构佰翱得近日完成了逾亿元人民币的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康君资本领投,融资所得资金主要用于升级冷冻电镜平台,启动“千靶万苗”计划。本轮融资完成后,佰翱得将在配置包括Titan Krios在内的全套高端冷冻电镜设备基础上,与由无锡市政府、无锡高新区和阿斯利康合作共建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联合搭建“国际冷冻电镜创新中心”和“国际药靶蛋白创新中心”。 

两个创新中心将与佰翱得现有平台紧密配合,在未来三年内实现 “千靶万苗”商业计划,面向全球的生物科技创新企业,建立“新靶标、新机制、新分子实体” 的源头创新新药研发服务体系。目前,两个创新中心的一期建设已经启动,预计明年一月完成冷冻电镜创新中心的建设。

据悉,佰翱得由“中国企业500强”双良集团与多名拥有国际药企工作经历的海归科学家联合创立,致力于为全球创新药研发机构提供以复杂药靶蛋白制备为核心、以结构生物学为特色的创新药研发服务。公司拥有蛋白表达与纯化平台、生物分析平台、X-射线晶体结构生物学平台和冷冻电镜平台四大技术平台。佰翱得核心技术团队由长期专注于结构生物学领域的数十位海内外博士组成,公司迄今已为全球数百家跨国药企和知名生物科技新锐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服务内容涵盖了创新药研发流程中的药靶蛋白制备、生化与生物物理分析、化合物筛选与分析、晶体结构解析、冷冻电镜结构解析及MicroED小分子晶型与结构解析等各个领域。

本次融资的领投方康君资本(Bayland Capital)是由康龙化成联合君联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生物医药领域专业投资机构,重点关注全球范围内的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及技术创新平台。康龙化成(股票代码:300759.SZ/3759.HK)是国际领先的生命科学研发服务企业,在中国、美国、英国均有运营实体,拥有超过一万名员工,一流的人才队伍和高质量的研发服务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与北美、欧洲、日本和中国的各医药公司/机构保持着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