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火热来袭|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正式启动!

无论你是中央企业,还是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只要你有足够创新又切实可行的项目,或有能满足大赛专项需求的能力,都可以来报名参赛!
2020-09-29 15:53 · 投资界综合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闪亮来袭!

大赛以中央企业为重点,面向全社会,经历过2016年、2018年两届赛事,成效显著。

参加这场比赛,你的项目不仅有机会获得*专业导师辅导咨询,更有机会获得直接投资、研发支持和合作签约,还能在比赛平台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收获高端优质的资源。奖励多多,资源丰富。

不信,让我们来看看前两届的成果数据!

无论你是中央企业,还是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只要你有足够创新又切实可行的项目,或有能满足大赛专项需求的能力,都可以来报名参赛!

相较于往年,本次大赛可谓全面升级,在赛程赛制、参赛形式、导师构成、配套激励四个方面都进行了创新优化。

亮点一·赛程赛制

赛程赛制方面,增设了赛制、赛道,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北斗时空智能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医疗器械与设备五条赛道,并在各赛道分设“创新创业赛”和“专项需求”两项赛制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发力满足央企创新需求。

亮点二·参赛形式

在参赛形式方面,鼓励央企间、校企间、央企和社会项目的联合参赛,发挥央企引领作用,释放社会创新活力。

亮点三·导师阵容

导师构成方面,阵容豪华!本次大赛建立熠星导师库,由相关中央企业知名技术专家、企业负责人和投资专家等组成,新增“飞行导师+常驻导师”组合,为熠星大赛提供项目辅导,迸发思维跳动的火花!

亮点四·配套激励

在配套激励方面,

设立丰富奖项,

并将持续提供更多各种赛后服务,

助力你乘风破浪,C位出道!

大赛目的

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央企创新活力;联动多元创新主体,打造协同创新生态;发掘优秀创新成果,催生新发展动能;发挥央企引领作用,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大赛时间&参赛范围

2020年10月-2021年6月

以中央企业为重点,面向全社会。

最热的赛道

大赛开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北斗时空智能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医疗器械与设备5个赛道,分别由中国电科、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船舶、中国石化、国药集团等企业具体承办。

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包括:5G、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等;

北斗时空智能技术赛道包括:多系统多频芯片、智能传感器、时空智能操作系统、高分遥感/5G等时空应用、短报文创新应用、区块链应用、GIS、VR/AR、综合PNT体系;

先进制造技术赛道包括:基础工艺提升、高端精密制造、绿色制造、智能控制与智能装备、物联网、故障诊断等;

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赛道包括:碳纤维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电子信息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太阳能、氢能、核能、生物化学能、地热能等;

医疗器械与设备赛道包括:临床诊断及治疗设备、医用耗材与植介入产品、体外诊断产品、关键零部件和原材料、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家用与康复器械等。

最酷的赛制

大赛在以上各赛道分设创新创业专项需求赛

一、创新创业赛赛制

1.项目类型

创意探索类:指具有新颖性和创新性的想法,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项目,不要求项目已形成产品或产品原型。

创新应用类:指以应用为核心开发出的新技术、新需求,或将现有技术进行集成创新,从而形成新产品或新服务的项目,要求项目已形成产品原型或产品工程样机。

创业融资类:指已拥有技术成果,拟通过引入投资形成新法人或独立运营实体的项目,要求项目具备一定的产品成熟度。

2.参赛条件

1)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的项目团队;

2)参赛项目确有科技成果转化需求,且所属单位有强烈转化意愿;

3)鼓励中央企业之间、中央企业和高校之间合作项目联合参赛;

4)参赛项目的技术、产品及相关专利等与其他任何法人或自然人无产权纠纷;

5)往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项目不参加本届大赛;

6)职务发明参赛项目需取得所在单位授权。

3.赛程

创新创业赛赛程分为:项目征集、项目初选、项目复选、导师辅导、对接路演、总决赛。

项目征集2020年9月30日-10月31日

项目初选2020年11月1日-11月30日

现场复选 2020年12月1日-12月31日

导师辅导 2021年1月1日-3月15日

对接路演 2021年3月16日-4月30日

总决赛 2021年5月1日-6月15日

二、专项需求赛赛制

需求征集 2020年9月30日-10月31日

需求发布 2020年11月1日-12月31日

揭榜应征2021年1月1日-3月15日

培训解读2021年3月16日-4月30日

PK&对接 2021年5月1日-6月15日

最丰富的收获

创新创业赛和专项需求赛结束后,将于2021年6月统一举办总结颁奖活动,公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组织具有投资、委托研发、采购及咨询等意向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务院国资委

支持单位: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

主承办单位:中国电科

分承办单位:中国船舶、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化、国药集团

协办单位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工业、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子中国一重、中国宝武、中化集团、通用技术集团、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国节能、中国钢研、中国中车、中国普天。

看完大赛介绍,

是不是更加心动了呢?

每一个项目都有

被pick的梦想,

而“熠星”正是

让它插翅飞翔的平台!

赶紧进入

http://cetcssi.cetccloud.com

报名参赛吧!

最闪亮的那颗星,

我们期待着你的到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