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安全卫士”深信科创获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行业要共同面对三个任务:科研成果转化、创新突破以及人才培养。
2020-08-10 09:4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近日,西安深信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信科创”)已完成天使轮融资,由度岩资本领投,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图灵创投、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跟投,融资金额达千万级。本轮融资将用于本公司标准化产品研发落地,金融、科技企业等应用市场的商业化推广,目前与全牌照互联网银行、传统银行及科技巨头的业务合作均在推进中。

深信科创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家面向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新兴科技场景提供安全服务的公司,目的是在新兴科技在提高生产力、提供生活便捷的同时防止其安全隐患以及抑制其负面技术应用。成立之初,便获得西安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的投资与孵化。

成立至今,深信科创在人工智能安全、可信区块链等方向推出相关产品及服务,伶瞳就是其中之一。它是基于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的媒体内容合成检测平台,针对目前影像深度伪造(Deepfake)和音视频合成、篡改等问题,集成了多种有效的影像检验鉴定算法,能够鉴定出数字图像、视频、音频是否具有原始性、真实性、被篡改,从而应对深度伪造技术对于个人隐私、身份认证、舆情传播甚至国防安全等方面的负面影响。伶瞳最新算法具有极高的检测准确度,支持图片/视频的多人脸检测以及检测报告输出,同时提供多种产品形式接入:包括Web API、Mobile SDK等。

目前,深信科创已与华为、亚马逊、腾讯、金山云、Conflux、中国网安、上海软件技术中心、纸贵科技等企业和机构达成合作,为其提供人工智能与区块链领域的质量与安全解决方案。

此轮投资方,图灵创投(Turing Ventures)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的早期股权投资。图灵创投依托姚期智院士领衔的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以及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一流技术能力、人才储备、政府与行业资源,凭借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专业的投资管理团队,致力于帮助科研成果落地转化,通过投资孵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初创公司,促进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在传统领域的快速应用。

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叉核心院”)是清华大学与西安市共建的政、产、学、研、金结合的新型研发机构,被授予“西安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2018年10月24日成立,2019年5月31日正式投运。图灵奖得主、中科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院士亲自任院长,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教授团队参与研发、运营。

投运当天,姚期智在发言中表示,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行业要共同面对三个任务:科研成果转化、创新突破以及人才培养。交叉核心院落户西安,是因为西安是个充满魅力的地方,而且是硬科技之都,注重人才培养、实业创新以及先进理念研究。他表示,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成功投运只是一个开始,清华会与当地产业、优势教育联合,在中国西部培养人才,布局西部产、学、研新高地,为中国西部做出一些原始创新和产业创新的突破,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今年3月,科技部正式公布,支持西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次月,《西安高新区人工智能试验区核心区建设方案》发布,计划2022年,西安高新区将初步建成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届时核心产业规模将达到1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1000亿元,并在技术创新体系、深度融合应用、产业发展生态等方面取得突破。

当前,西安高新区聚集了全市70%以上的高端创新资源,并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西安高新区目前拥有双创平台110个,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18家,人工智能类占比40%;拥有人工智能企业100余家,领军企业9家。西安高新区将以打造西安大都市圈科技首善区为目标,以“技术突破、产业引领、场景创新、生态完善”为路径,聚焦“器芯协力、软硬协同”人工智能重点领域,着力构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体系,探索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应用,营造人工智能政策和产业发展生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