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华兴资本领投

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Baillie Gifford、正心谷资本、招银国际资本、坤言资本及温氏国际跟投。
2020-09-24 09:3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4日消息,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下称“江小白”)宣布完成C轮融资,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Baillie Gifford、正心谷资本、招银国际资本、坤言资本及温氏国际跟投。本轮融资后,江小白将继续推进“新酒饮计划”,新获融资全部用于技术研发及老酒储备,围绕“农庄+酒庄”做深酒业全产业链,持续推出高品质、高品牌知名度与认同感、高消费频次的高端口粮酒,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中多元化的酒饮消费需求。

此前,江小白在2014年1月获得了由IDG资本和高瓴资本投的A轮融资;在2015年05月宣布获得了A+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图投资;2017年11月,获得了专注消费领域的黑蚁资本投的B轮融资;2019年9月,红杉资本和壹叁资本成为江小白的新增投资方。

创立于2012年的江小白主打“面向年轻人的白酒品牌”。从渠道上来看,区别于传统白酒所覆盖的商务饭局、中高档餐馆,其主要抢占大排档、小餐馆等场景;在产品特征上,江小白也几乎是第一个将酒瓶本身做成内容的酒饮品牌,通过画有卡通人物形象的小瓶酒,并在每个瓶身上添加一句“金句”文案,构成了江小白早起的品牌形象。

作为本轮领投方,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华兴长期加码新消费领域里的投资布局。我们认为,首先在代际文化更替之时,消费行业会迎来一波传统品牌复兴、新品牌诞生的机会窗口;其次,酒饮作为一种社交货币和性格符号,在代际文化交替的过程中,需要出现一家可满足多种消费场景和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巨无霸酒企。我们清晰的看到,目前成立近十年的江小白已经完成了原始产业积累,正逐步重塑新酒饮行业竞争格局,有望成为行业领头羊。华兴非常荣幸能领投江小白C轮融资,并且相信在公司优秀管理团队的带领下,未来江小白将为新酒饮行业带来更多惊喜和想象空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