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七河生物获数亿元融资,盈科资本领投

七河生物是一家以健康菌类为核心产品的智慧农业企业,其产品兼具大消费和健康管理的双重属性,入股该公司是盈科资本在刚需消费和健康食品产业的布局之一。
2020-09-23 11:04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3日消息,主营健康农业食品公司七河生物完成由盈科资本领投的数亿元融资。七河生物是一家以健康菌类为核心产品的智慧农业企业,其产品兼具大消费和健康管理的双重属性,入股该公司是盈科资本在刚需消费和健康食品产业的布局之一。

七河生物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大健康与智慧农业交叉领域的生物科技企业,已经发展成为食用菌、菌种、菌棒研产销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一支技术领先的研发团队,先后取得国际国内24项专利技术,曾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二等奖,山东省食用菌行业优秀企业、山东精准扶贫先进企业等荣誉。

公司首创了“国内发菌,国外出菇,鲜菇就地上市”的商业模式。并凭借自主研发的智慧工厂极大提高了产品的品控和销存管理效率。公司相继在日、美、韩等国建立了8个全资子公司,产品出口22个国家和地区,“七河”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在疫情期间尽管生产员工减少了三分之二,但依靠智慧工厂赋能,产能反而提高了50%,菌棒出口也同步保持强势增长,仅日本市场上半年就实现出口量翻倍,整体菌棒出口逆势增长30%至40%,这足以证明七河在科技投入上的成效。

盈科资本产业投资事业部总裁陈宇雷表示,七河生物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明星企业,是国内大健康与智慧农业的代表企业,公司既有模式创新,更有技术突破,有望从国内食用菌的隐形冠军发展成全球性的龙头企业。同时,其产品兼具大消费和健康管理的双重属性,契合盈科资本对这两个领域的布局战略。未来盈科资本也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在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给予七河生物全方位的支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