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家云完成B轮1.78亿元融资,金浦投资领投

百家云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拥有音视频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给以教育机构为主的客户提供一站式视频SaaS服务。
2020-09-18 08:4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行业领先的一站式视频技术服务商百家云今日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1.78亿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领投,青蓝资本、国科嘉和、厚德前海跟投,华夏桃李资本和海蓝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百家云管理层和员工对公司发展和行业前景非常有信心,因此在此轮融资中增持了数千万元的股份。

百家云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拥有音视频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给以教育机构为主的客户提供一站式视频SaaS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大小班直播课、云点播、双师课堂、网校、企业直播、企业内训、视频会议等,此外近年以来百家云还在社群营销、视频AI识别、智慧课堂、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积极展开布局。

在创立百家云之前,创始人&CEO李钢江已在视频研发领域深耕多年,先后任职于微软、英特尔、谷歌、搜狐视频、百度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拥有多项国际专利。

当前百家云已经在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等地建立了分公司、研发中心及办事处,员工超过350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半数以上,有着完整的产品设计、测试、技术研发团队,能有效支持产品的快速更新迭代。

现阶段,百家云已与包括华图教育、朴新教育、学大教育精锐教育在内的数千家教育企业达成合作,服务用户量超过2亿人次,占据行业领先优势;并与山东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国内高校成功合作,为高校搭建在线课程平台提供软硬件支持;同时还与多家金融、医疗、IT企业、政府机关单位达成长期合作,2019年创收就已突破亿元级别。

2020年上半年,因为疫情原因,百家云的教育直播业务爆发式增长,收入创了历史新高,公司也继续整体保持盈利状态。下半年虽然随着疫情的缓解,教育直播业务开始回落,但是百家云多元化经营的策略,让百家云的整体收入继续良性增长,收入有望创新高。

李钢江透露,完成这轮融资后,百家云将扩大销售网络,加大研发投入,尤其是在视频技术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大人才的招聘。同时,百家云将继续多元化经营的战略,通过自主创新和兼并收购等方式,扩大产品边界,保持企业规模快速增长。

金浦科技基金合伙人侯昊翔表示:“钢江和团队在视频技术及在线教育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业经验。在新冠疫情期间,百家云快速响应,用扎实的产品和高效的执行良好满足了教育行业及企业培训领域客户爆发式增长的云视频服务需求,并在之后持续获得客户的认可。在完成融资后,期待公司进一步产品创新,提升服务,帮助和赋能更多领域的企业客户。”

青蓝资本合伙人任刚表示:“云视频服务在云原生和5G时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新冠疫情加速了市场成熟和需求爆发。百家云作为云视频技术服务领域优秀的创业公司,团队深厚的技术经验和高效的执行能力令我们印象深刻。青蓝资本很高兴参与对百家云的投资,基金及核心出资人中国软件国际(0354.HK)将与公司在高校市场、政企市场等开展深度业务合作。青蓝资本持续看好云原生时代的巨大变革机会,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布局云技术与产业和场景深度融合的发展机遇。”

国科嘉和投资总监吕永昌表示:“我们非常看好百家云团队领先的云视频技术功底及对教育行业、企业直播行业深刻的理解和出色的产品化能力。作为全国领先的教育行业云视频服务商,百家云收获了数千家客户的认可,其为教育机构提供的不仅仅是云视频服务,同时也提供了教育机构进行产品创新、规模化扩张、提升客户粘性和单客户价值所需要的包括营销自动化、AI增值应用在内的全系列工具,在技术和业务上全面赋能各类型教育机构。”

厚德前海基金合伙人陈昱川表示:“我们投资百家云的决定因素是创始人李钢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对技术的信仰和不懈追求。相信在钢江领导下百家云会为教育行业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技术服务,并以视频技术为依托向更多行业发展,成为ToB技术服务行业的排头兵。”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百家云获得过多轮融资,投资方为贵阳创投、邦盛资本、华图教育高榕资本启赋资本等知名企业及投资机构,此前累积融资金额已达上亿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