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大汽车获40亿港元投资,马云马化腾联手入股

据悉,本轮投资方包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云锋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名知名国际投资者。
2020-09-15 08:3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40亿港元,以支持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据悉,本轮投资方包括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红杉资本云锋基金滴滴出行等多名知名国际投资者。

近年来,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都在争相布局新能源汽车,其中腾讯投资了特斯拉与蔚来,阿里投资小鹏汽车。

而恒大汽车此次破天荒获得“二马”(马云马化腾)同时入股,充分印证了两大巨头对其发展前景的看好。两大巨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战绩斐然。以腾讯为例,公司在2017年以217.67美元/股的价格收购特斯拉816.75万股,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若以今年特斯拉最高价计算,腾讯在短短三年多便获利超十倍。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滴滴,这家日订单超5000万单的共享出行巨头,截至去年注册纯电动车达96.9万辆,在全国纯电动车汽车保有量中占比超3成。此次战略投资恒大汽车,无疑为恒驰快速抢占市场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最新消息显示,恒驰首期六款车已同时亮相,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也已全线进入安装调试,计划明年下半年陆续量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