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00亿美元!软银正式将ARM出售给英伟达

根据协议,英伟达将向软银公司支付价值215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以及12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签约时即刻支付的20亿美元。
2020-09-14 09:26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软银集团正式宣布将把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以400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英伟达公司,这一消息被英伟达证实。拟议的交易需满足惯例的成交条件,包括获得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的监管批准。预计交易将在约 18 个月内完成。

根据协议,英伟达将向软银公司支付价值215亿美元的英伟达股票,以及12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签约时即刻支付的20亿美元。两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如果ARM未来的业绩表现达到特定目标,软银还可能获得额外的50亿美元现金或股票。另外在收购之后,英伟达还将向ARM员工发行15亿美元的股本。英伟达同时也确认,这笔交易不包括ARM的IoT服务。

英伟达表示,将扩大 ARM 在英国剑桥的研发力量,建立一个世界级的 AI 研究和教育中心,并建立一台 ARM/NVIDIA 驱动的 AI 超级计算机,用于突破性研究。英伟达将延续 ARM 的开放授权模式和客户中立性,并通过英伟达技术扩大 ARM 的 IP 授权组合。

软银和 ARM 将全力履行软银在 2016 年收购 ARM 时做出的承诺,这些承诺计划在 2021 年 9 月完成。交易完成后,英伟达打算保留 ARM 的名称和强大的品牌形象,并扩大其在剑桥的基地。ARM 的知识产权将继续在英国注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