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云创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东风资产

中科云创是一家综合信息技术服务及物联网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0-09-14 08:1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中科云创近期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东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东风资产。据了解,本轮资金主要用作销售市场拓展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研发。

中科云创是一家综合信息技术服务及物联网和云计算解决方案服务商,其集工业信息化SaaS服务、物联数据收集与分析、设备远程管理维护、工业企业上下游沟通协同、生产运营与服务等功能为一体,通过轻量化的数据可视方案,实现对工业物联网数据的实时监测、生产流程数据化管控、设备故障预警和维护管理,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数据打通。

据了解,此前中科云创的工业物联网数据平台就已运用到东风汽车的农业植保无人机等新产品的远程管理应用场景,东风集团自身也一直在这一领域进行资金和技术研发的投入。此次东风集团再次出手,则是希望在技术与资源上实现互补。东方资产称,之所以为中科云创投入资金,是看好其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未来,同时也希望通过中科云创的平台和技术帮助东风集团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数据,进一步提升东风的数字化生产和营销能力。

作为本次投资方,东风资产还表示,希望中科云创能够灵活运用物联网数据,在供应链金融和生产企业安责险等领域取得突破,为我国中小制造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