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导远电子完成B轮融资,加速高精度定位纵深布局

导远电子是一家技术市场双驱动的自动驾驶定位解决方案公司,向汽车制造商、自动驾驶方案商和测试测量方案商提供基于自研MEMS组合导航技术的高精度融合定位端到端解决方案。
2020-09-08 08:46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获悉,国内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技术供应商深圳导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导远电子”)近日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松禾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广州新兴基金、广州穗开投资和北辰远方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产品开发、技术交付服务能力的提升以及下一代定位技术的研发。本轮融资金额未披露。

此前,导远电子已完成A轮和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合创资本、时代伯乐和深圳鹏德创投等投资机构。

高精度定位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旨在任何场景(包括但不限于高速、高架、互通式立交、隧道、市区、园区、地库等)提供分米乃至厘米级精度的位置信息,使汽车具备全局车道级定位能力,是自动驾驶功能实现和安全的基础。为了覆盖尽可能多的场景,高精度定位需要克服多种潜在困难(如卫星信号丢失、车道线探测失效、传感器累积误差和地图信息偏差等),因此需要高性能的硬件平台和创新的算法,同时兼顾汽车行业的交付、质量体系和成本等要求。2020年8月,中国科协发布的《2020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清单,把“无人车如何实现卫星不可用条件下的高精度智能导航”列入十大工程技术难题之一,在此导远电子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from clipboard

导远电子是一家技术市场双驱动的自动驾驶定位解决方案公司,向汽车制造商、自动驾驶方案商和测试测量方案商提供基于自研MEMS组合导航技术的高精度融合定位端到端解决方案。该公司目前总部位于深圳,在广州开发区、江苏海门设有制造和研发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设有研发中心,并在北京设有分公司。据悉,导远电子的产品满足车规要求,已在数家乘用车制造商超过十款智驾车型实现量产交付或被列入定点采购计划,并为多个物流商用车项目提供了支撑。

领投方国投招商是一家市场化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团队累计管理资产超1,000亿元,聚焦四大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智能及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生命科学、信息及通讯(ICT)。面对全球智能汽车大发展的机遇,国投招商团队认为投资机构需要理解汽车行业发展规律,具备产业资源整合的能力,并坚定选择长期支持志同道合的企业不断前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