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EDA解决方案,国微思尔芯获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国微思尔芯自主研发的EDA工具,是超大规模数字集成电路(VLSI)设计过程的功能验证环节必不可少的工具。
2020-09-02 11:40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日消息,EDA解决方案公司思尔芯(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微思尔芯”)宣布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本轮由大基金下设的产业融资机构芯鑫融资租赁、资产管理机构中青芯鑫组建的实体领投,国投创业基金、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浦东科创集团、君联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现有投资方上海临港科创投资继续追加投资;国微思尔芯控股股东及员工亦积极参与了本轮融资。据悉,此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打造全流程数字EDA工具平台。

国微思尔芯创立于2003年,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EDA解决方案研发。国微思尔芯自主研发的EDA工具,是超大规模数字集成电路(VLSI)设计过程的功能验证环节必不可少的工具。国微思尔芯的验证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大型处理器(CPU),人工智能、物联网、高性能计算、图形图像处理、数据存储、智能汽车、教育及医疗等领域,目前服务于全球超过500家客户。

芯鑫融资租赁执行副总裁、中青芯鑫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袁以沛表示:“国微思尔芯是国内最早成立的EDA公司之一,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最早实现自主可控的芯片验证技术,并通过不断创新,实现了全球客户量国内第一、产品覆盖应用领域国内第一及自主研发的原型验证技术比肩世界一流公司,我们很高兴能投资这么优秀的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