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内向基金完成一期基金首轮募集

内向基金的出资人来自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家族办公室和个人投资者,其中不乏资本市场知名人士和成功创业者。
2020-08-27 21:55 · 投资界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7日消息,内向基金(Insight Fund)正式完成一期基金过亿人民币的首轮募集,目标规模2亿人民币,将专注于消费升级领域的股权投资。

据了解,内向基金是新经济精品投行“穆棉资本”参与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由孙婷婷应金凤Stefanie共同创立,两人皆在创投行业有超过十年的经验,相识和共事已整十年,并于五年前创立了穆棉资本,穆棉资本已成为国内创投行业的主要精品投行之一。

内向基金的出资人来自全球知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家族办公室和个人投资者,其中不乏资本市场知名人士和成功创业者。

在从事风险投资的生涯中,内向基金的两位创始人曾在挚信资本有过共同投资经历,期间主导了新氧(NASDAQ:SY)、云集(NASDAQ:YJ)的投资并担任董事,参与了大众点评(后与美团合并为美团点评,03690.HK)、蘑菇街(NYSE:MOGU)、新经典(603096)、好大夫在线、迅游科技(300467)、蓝狮子(834163)、豆瓣网、下厨房等项目的投资。

Q1:为何选择在此刻成立股权投资基金?

Stefanie说:“从外部条件来看,内向基金诞生于充裕的供应链和产业升级’+‘新世代消费人群崛起交汇处,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机会,消费行业迎来最佳的资本进入时机。从内部而言,内向基金是穆棉资本在消费领域多年积累之后顺势而为诞生的产物,它将会承载我们过去十余年在VC投资和FA领域对消费行业的所有认知,力求在创业全阶段做到发现、助力、服务,以及更长久地陪伴优秀的创业者。”

孙婷婷表示:“我们认为基金投资和FA投行本质上都是一种服务,创业者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基金和FA的工作目标都是要跟优秀的创业者在一起,我们希望提供多元化的服务跟优秀的创业者一路同行。尤其是通过基金投资,我们不仅提供资金,还配套有持续的资本建议、战略指导和财务法律支持,内向基金的目标是成为消费领域创业者最可信赖的‘第一站’。”

Q2:内向基金希望投资什么样的公司?

投资“关键词”:优质的年轻态新品牌/新渠道、科技驱动的产业/供应链升级。

“我们一般认为消费(产品)和品牌是两个维度的事情。中国市场无论是需求还是供给都在爆发,尤其是在大量新媒体和新渠道的涌现下,品牌从0到1早已不是难事。在芸芸众多的新生产品和品牌中,内向基金的坚持是不投无差异化供给无温度的品牌理念。”Stefanie表示。

孙婷婷说:“未来10年,是中国消费品牌成为世界级品牌的时代。”创新只是长跑的第一步,内向基金会非常注重创业者对行业的洞察深度和对自身的战略规划。不可否认,这些创新公司面前都有传统巨头的影子。比如,面对孩子王、帮宝适这些巨头,在抢夺几千万母婴群体的过程中,Babycare从背带、玩具、床品到湿巾、纸尿裤,打破了耐用品与快消品之间的界限,迅速成长为独角兽,不仅仅是效率上的赶超,也是战略上的制胜点。

关于内向基金的得名,孙婷婷说:“古语云‘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我们相信投资应是坚持独立思考、反思求解的过程,取名‘内向’代表了一种自我要求。我们认为创业也进入了比拼‘内’功的时代,创新是一条艰难而孤独的道路,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优秀的创业者和企业都是通过向内而观、自我迭代才能走向成功。”

“我们希望通过投资的方式与消费行业的创新者和变革者同行,产生深层次的信任和联结,力求推动以创新和爱让世界更美好。”孙婷婷总结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abien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8/4591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