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臻驱科技获1.5亿人民币B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奥动新能源创始人蔡东青、联想创投集团、上海科创基金跟投。
2020-08-17 10:2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臻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驱科技”)宣布完成1.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奥动新能源创始人蔡东青、联想创投集团、上海科创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高性能电机控制器和高可靠性车规级功率模块的量产、下一代高功率密度电驱动总成及碳化硅技术的开发与市场推广。

臻驱科技成立于2017年,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和高性能国产功率半导体模块。此前的2019年2月,臻驱科技曾获拓金创投基金、锐合资本和深圳中南荷多的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团队方面,臻驱科技有70余名正式员工,超过50名是研发工程师,85%的成员拥有博士或硕士学位,团队拥有50余项国内外专利。

本次B轮领投方君联资本曾投资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展讯、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近450家公司;蔡东青是奥动新能源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也是上市公司奥飞娱乐创始人、董事长和大股东,曾投资晶丰明源、上海电巴、奇点汽车、快兔物流、广州电声等公司;联想创投集团投资了宁德时代、蔚来、旷视科技、寒武纪、途虎养车、美团点评、每日优鲜乐逗游戏等上百家公司;而上海科创基金是由上海国际集团牵头,联合国盛集团、上港集团、上海信托、国泰君安张江高科等基石投资人,在2017年发起设立的市场化母基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