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伊辰云健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预防感染节省医疗支出

伊辰云健康颠覆了以往产品设计的理念。以往,对于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的医疗器械,相关研发团队均是从导管方面入手,而伊辰云健康则是从防控穿刺点感染入手。另外,由于原理与以往不同,伊辰云健康在产品设计时就对结构进行了大胆创新。
2020-08-15 08:3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据动脉网报道,广州伊辰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伊辰云健康)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广州丹麓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领投,广州创钰铭晨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Tsingyuan Ventures I LP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工厂建设、临床试验及产品申报。

伊辰云健康致力于以创新技术预防院内感染,其拥有自主研发技术及多项全球专利,产品面向全球,旨在服务更多的病患和关爱人类健康。其总部位于中国广州,在美国硅谷设有研发中心及子公司。

医院感染的危害日趋严重,越来越受到关注,但是相关产品较少。伊辰云健康专注医院感染防控,首先研发出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预防控制装置(CRBSI预防控制装置)及新生儿脐窝护理装置。研发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预防控制装置及新生儿脐窝护理装置,是伊辰云健康反复斟酌后做出的决定。

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预防控制装置用于预防在插入导管过程中可能引起的感染,应用场景包括癌症化疗、重症监护、肾衰血液透析、胃肠外营养支持、手术等。目前,癌症化疗是最大的应用场景,癌症患者数量众多,开展化疗期间需要长期插入导管,患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的可能性较高。

蒋琼橙介绍:“美国CDC关于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制定了相应的指南,指南内容包括医务人员的临床操作流程、理想医疗器械的功效及性能等。目前,市场上的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预防医疗器械不能满足该指南的所有要求,甚至会有副作用,而伊辰云健康的产品完美符合指南的标准。”

究其原因,伊辰云健康颠覆了以往产品设计的理念。以往,对于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的医疗器械,相关研发团队均是从导管方面入手,而伊辰云健康则是从防控穿刺点感染入手。另外,由于原理与以往不同,伊辰云健康在产品设计时就对结构进行了大胆创新。

蒋琼橙解释道:“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预防装置的产品结构从原来的压迫覆盖式变为非接触开窗式。产品结构创新后,对于原材料的要求更高,因此,伊辰云健康在材料上做了诸多创新,以满足结构要求。样品生产完成后,我们在美国做了临床试验,结果是细菌生长的更少,产品操作更简单。”

相比其他产品更换一次需要15-20分钟,伊辰云健康的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预防装置5分钟就可以完成。另外,患者经过培训,可在家直接使用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预防装置,将大大提高效率。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产品在结构上与材料上有限制,不适用于部分儿童、婴幼儿及过敏人群。如今,伊辰云健康从设计上做出改变,使产品适用人群包含此前不能使用相关产品的患者。

团队方面,公司CEO蒋琼橙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她曾设计开发多项颠覆性创新医疗产品并使企业连续多年利润翻番,是成功的连续创业者;CFO唐伊娜毕业美国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拥有公共卫生经济学硕士学位,曾担任美国摩根.斯坦利高级分析师;COO唐二虎博士曾担任医疗器械跨国企业Baxter、Edwards Lifescience的高管,并拥有20余年医疗器械自主创业的成功经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