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星睿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启动中科星睿下一代卫星计划及卫星金融信息服务整合解决方案的研发。
2020-08-10 15:00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0日消息,近期,中科星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正式完成交割。本轮融资由力合天使领投,力合泓鑫共同投资,将用于启动中科星睿下一代卫星计划及卫星金融信息服务整合解决方案的研发。

中科星睿成立于2018年5月,致力于设计、建设和运营高分辨率光学和合成孔径雷达卫星系统,专注于卫星信息服务与金融科技整合应用的高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中科星睿主要向银行、证券公司、大宗商品交易机构、重点行业客户提供了全球和区域卫星观测、经济运行数据分析和商业洞察,及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分析报告。中科星睿与国有大型银行、基金公司、期货公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客户,及路孚特、彭博、万得等全球领先的金融信息服务商建立了富有成效且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中科星睿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区东先生表示,公司成立两年以来,在商业卫星应用的探索中,确立了以重点领域客户应用为导引,上溯至卫星系统建设运营的全产业链资源优化整合的产品研发战略。公司基于卫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算法研发的卫星影像分析、指数化产品及交易模型服务平台,获得了国内外众多金融与投资机构的认可,形成了稳定可持续的产品线和业务。

力合创投投资总监苏延东先生表示,商业航天产业在我国刚刚起步,国家层面以及资本市场对其投入逐年增加,热度方兴未艾。相比欧美,我国商业航天在整个航天产业中占比极低,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然而,很多早期项目只想着上天,不考虑落地。一个产业是否能长足健康发展,能否有真正的市场牵引是关键。中科星睿的发展思路,以技术指标世界领先、打破欧美垄断、兼具成本优势的星座系统为基础,解决金融企业和中资企业对全球商业情报信息手段匮乏的难题,先找应用,再做开发,实现从卫星设计制造到信息提取应用的全链条闭环,真正将商业卫星市场化。团队除了顶级科学家领衔,还有金融业以及市场运营方面的资深人士,我们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