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制造业产业互联网平台“云工厂”完成1亿元B轮融资

平台已经积累了数十万家采购商客户以及近万家制造工厂,每天完成几千笔制造订单。
2020-08-06 09:4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6日获悉,据36氪报道,制造业产业互联网平台——云工厂近期完成1亿元B轮融资,由回声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和市场推广。公司此前曾获得来自中科创星、盈孚资本、富士康的投资。

资料显示,云工厂主要面向制造业打造产业数字化平台,平台落地于电子组装和结构件领域,通过搭建平台连接采购商客户和制造工厂。目前,平台已经积累了数十万家采购商客户以及近万家制造工厂,每天完成几千笔制造订单。

本轮投资方回声资本合伙人卢鹏宇认为,制造业的互联网化是必然趋势,互联网技术,IoT技术和5G等技术会逐步向制造业,制造产业链和工厂内渗透。一个平台链接制造产能和客户需求,是未来制造业的新形态。数字化制造、互联网制造会重构制造业,这里面有巨大的商业价值。中国作为制造业的大国,在产业互联网化方面有独特的优势。云工厂已经打造了完整的数字化系统,未来工厂云化、工厂产能的云端调度和资源云端配置优化,都需要一个平台型的龙头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