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盟科医药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华盖资本领投

盟科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治疗多重耐药(MDR)“超级细菌”感染的抗菌药物。
2020-08-05 08:5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5日消息,全球抗菌新药研发企业盟科医药(MicuRx Pharmaceuticals)正式宣布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国药中金医疗产业基金和清科资管共同参与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和扩充临床管线研发,以及中国市场的全面自主商业化。

“我们很荣幸能获得国内顶尖投资机构的认可和鼎力支持。此次融资的完成,标志着盟科医药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公司创始人兼CEO 袁征宇博士表示,“2020年世界公共卫生体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同时,全球还要继续面对细菌耐药和抗菌新药短缺的双重紧迫性。肩负抗感染的神圣使命,盟科医药将秉承‘专业与创新’的企业精神,致力于给中国和世界重症感染患者带来更多具有原创性的高效而安全的产品,更好地造福社会。“

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华盖资本董事长许小林对盟科医药顺利完成D轮融资表示祝贺,“盟科医药作为抗菌新药创新研发的龙头企业,具有全球领先的核心研发能力,拥有独特的产品管线。在袁博士和管理层的带领下,我们相信盟科将以中国市场商业化为契机,实现新的腾飞。”

国药中金董事长李智明先生就基金投资盟科医药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普通抗生素使用大国,抗生素过度使用,导致临床上耐药问题日益严重。中国本土企业研发对抗耐药菌的“超级抗生素”新药,在中国是一种紧迫的战略需求。希望在公司创始团队和各个股东的努力下,实现中国本土超级抗生素零的突破。”

盟科医药自主开发的首个产品康替唑胺片(优喜泰®),是用于治疗包括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和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在内的多重耐药革兰氏阳性菌感染的新一代噁唑烷酮类抗菌药。自2008年发现化合物以来,盟科医药历经十一年开发,在顺利完成首个针对复杂性皮肤及软组织感染的III期临床试验后,于2019底提交了中国新药上市申请(NDA),并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授予的优先审评资格。 

为全面推进优喜泰的自主商业化,盟科医药将组建一支高效、专业的商业化团队。在抗感染领域拥有丰富商业化经验的盟科医药副总裁赵东明表示:“公司已经完成优喜泰商业化战略和市场推广策略的制定。我们对优喜泰获得医生专家高度认可充满信心,对优喜泰充分满足患者临床需求充满信心,对盟科医药商业化的最终成功、回报股东、回报社会充满信心。”

关于盟科医药有限公司

盟科是一家处于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治疗多重耐药(MDR)“超级细菌”感染的抗菌药物。自2007年成立以来,我们已经建立了包括康泰唑胺(MRX-I), 康泰唑胺磷酸盐(MRX-4),MRX-8 (新型针对MDR革兰阴性菌的多粘菌素类药物),以及MRX-12 (针对MDR革兰阴性菌的新类型药物)等药物在内的研发管线。详情请访问:www.micurxchina.com。

关于华盖资本

华盖资本以“成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最信赖的投资伙伴”为愿景,聚焦医疗健康、TMT、文化教育三大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150亿人民币,已有10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旗下医疗基金聚焦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医疗服务等领域,重点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行业并购整合以及早中期高速成长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投资机会。

关于国药中金医疗产业基金

国药中金(上海)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金资本国药控股于2016年合资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其管理的国药中金医疗产业基金是一支专注于医药医疗及大健康行业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生物创新药、医药零售、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基金团队主要来自于中金公司投行、直投部门以及医药公司高管,在投资和医药医疗大健康领域拥有深厚的资源和丰富的经验。基金目前投资过苏州瑞博生物,海和生物,腾瑞制药,菲鹏生物,上海联影,杭州术创,全景医学,西安大医、叮当快药等业内知名优质企业。

关于清科资管

清科资管始于2012年,隶属于清科集团旗下,专注于为上市公司及家族企业提供战略型产业布局和中长期资产管理投资服务。依托于清科集团对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的深刻理解及全方位的研究、会议、咨询及投资等服务,清科资管以主动管理的方式挖掘企业和市场价值,实现价值投资理念。 清科资管与多家上市公司合作设立战略型产业基金,如龙湖地产、片仔癀、岭南园林立思辰优博讯、姚记等,同时还管理着数十支家族基金。目前清科资管管理规模超过200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