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优加健康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打造中端健康险产品

所融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夯实业内领先覆盖全国的优选协同医疗网络,打造数据驱动的医疗健康产品创新平台,提升专业的健康险风控管理能力。
2020-07-27 09:2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7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优加健保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优加健康”)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的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弘泰资本、品驰医疗共同投资完成。所融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夯实业内领先覆盖全国的优选协同医疗网络,打造数据驱动的医疗健康产品创新平台,提升专业的健康险风控管理能力。此前,优加健康曾获得联想之星天使投资和愉悦资本的A轮投资。

优加健康成立于2017年7月,是一家商业健康险第三方服务平台,为保险公司及企业提供整合的医疗健康服务及费用风险控制平台,为客户提供健康计划。伴随商业健康险高速发展,以优选医疗网络切入,链接医疗、保险和用户,为商业健康险及其用户提供商保直付及风控管理服务,基于S2B2C模式,伴随医疗网络的规模化搭建、系统能力的建设,团队及客户规模持续扩大。

截至目前,优加健康已逐步搭建了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的六大医疗网络,为商保(to B)提供风控管理及产品创新的平台化服务,为用户端(to C)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客户已覆盖大中型保险公司及互联网平台近百家,服务覆盖C端用户群超千万,在以百万医疗险为代表的中端健康险直付和医疗服务细分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

对于此次投资优加健康,东方弘泰资本合伙人王宏伟表示,首先从行业角度,需求端、供给端及政策端驱动着中国医疗健康险及其衍生的管理式医疗蓬勃发展;其次,从公司价值角度,经过不到三年高效运营及快速迭代,优加团队已经跑通了链接医疗和保险的基础商业闭环,并正在快速向更高维度的平台价值升级。再次,从运营指标角度,优加健康在营业收入、覆盖医院数量、覆盖保险机构数量、覆盖医生与护士数量等层面保持成倍成数十倍的增长,成长性及盈利提升性显著;最后,优加创始人及核心团队兼具健康险、医疗和互联网基因,具备业界领先并可验证的过往履历,创业与过往履历具备延续性,即一直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的协同性医疗网络及以此为基础的商业健康险产品和风控赋能价值。基于上述判断,我们看好优加健康的团队及平台模式对健康险生态的中长期创新赋能价值及以数据驱动进行个体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式医疗赋能价值。

品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崇表示,商业医疗健康险作为社会保险中医疗保险的补充,是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达国家无论其产品和服务都非常的成熟且多样。中国的商业医疗保险近年来虽然发展迅速,但是还是处于在从提供基本功能性产品向提供服务过渡的阶段。

优加健康在这一个进程中无疑是中国商业医疗健康险服务商中的先驱者,目前无论从服务模式、网络搭建、客户拓展等等各个方面都取的了相当好的成绩。真正为患者、医院和商业保险公司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实现了为商业医疗健康险赋能、从而实现企业公民在医疗保障体系中所发挥的社会价值。品驰作为中国高端医疗器械的代表性企业,不仅在用国际先进的医疗科技守护健康,同时也在提供着基于科技的医疗服务,投资优加健康不仅高度契合“爱人如己”企业价值观,更是会在未来探索和创造出更新的服务模式,为中国的医疗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