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稳正资产被投企业HCR慧辰资讯登陆科创板

大数据行业目前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清晰,很多大数据企业到现在都无法盈利或难以实现较好盈利。
2020-07-24 09:53 · 投资界综合     
   

2020年7月16日,稳正资产旗下基金投资企业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HCR慧辰资讯)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名称:慧辰资讯,股票代码:688500。

HCR慧辰资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1,856.8628万股,发行价格28.54元/股,新股募集资金5.33亿元,发行后总股本74,274,510股。稳正资产创始合伙人陈义枫出席挂牌仪式,共同见证HCR慧辰资讯发展中又一里程碑时刻。

投资人说

稳正资产合伙人熊强波表示:“大数据行业目前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清晰,很多大数据企业到现在都无法盈利或难以实现较好盈利。而慧辰资讯利用其在传统市场研究的积累,通过打造大数据技术分析平台,形成数据洞察能力。慧辰能为客户带来价值提升,包括提升用户体验及挖掘新的用户需求,从而更有可能实现大数据的变现之道。”随着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呈现持续快速的发展态势,稳正资产非常看好这个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各个细分领域将涌现出一批具有高成长性的优秀企业。先选好赛道,然后寻找优秀选手,稳正将继续发掘更多优质企业。

关于HCR慧辰资讯                      

HCR慧辰资讯(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大数据商业应用解决方案领跑者,公司主要为行业头部企业和国内政府机构提供基于企业内外部数据、消费者态度与行为数据和行业数据的业务经营分析与应用、定制化行业分析应用解决方案等服务。

HCR慧辰资讯为包括奔驰、宝马、奥迪、西门子、索尼、IBM、华为、海尔、中国移动建设银行等数百家世界500强公司提供长期一站式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应用覆盖23个行业和大数据整合应用的全数据生态。

HCR慧辰资讯以数据融合、数据分析及数据应用三方面业务为基础架构,结合多年积累的市场研究知识与手段,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先进的数据智能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数据智能解决方案。

HCR:数据价值的先知先觉者

HCR慧辰资讯前身为国内知名B2B电子商务平台慧聪网下属的慧聪研究院,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涉足于市场分析、数据研究的机构,除了在数据洞察方面的深厚积累,依托于慧聪网的技术优势,还在业内形成了通过IT技术驱动市场研究结果的鲜明特点。

HCR慧辰资讯董事长兼CEO赵龙于1999年毕业入职慧聪网,从助理研究员做起,9年后做到慧聪研究院院长、慧聪网副总裁,分管数据分析业务。2008年赵龙先生操盘HCR与纽交所上市公司邓白氏的合资,在合作中意识到基于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的广阔市场。

2011年,HCR慧辰资讯完成MBO,为推动HCR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奠定了有力基础。2012年HCR引入多位业界重量级专家,同年8月完成与上海DNA的合并;2013年HCR获达晨创投投资;2014年11月完成股份制改造;2016年完成B轮2.6亿融资;2017年收购北京信唐普华,布局政府大数据应用。至此,HCR慧辰资讯在大数据领域快速发展,致力于为500强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大数据服务项目,以平均每年500多个成功项目经验积累,广泛得到业内认可并多次获奖。

“随着这几年人口红利、流量红利变得几乎没有了,数据的价值就越来越明显。很多企业管理者也从1代转到2代,并且很多企业的决策是由群体作出的,这就决定了决策者对数据的依赖会越来越强,因为数据最有说服力。人工智能的发展更是放大了数据的价值。”

近年来,根据客户在行业移动端对数据分析的需要,以及公司对行业的洞察和技术力量的结合,经过四五年摸索,HCR慧辰资讯形成了“技术+服务”的应用模式。转型大数据的过程,是基于客户需求的一个自然过程。

“光有数据,就像光有一个矿,原始矿一样,不懂得开采,不对数据进行挖掘,价值是体现不出来的。”而慧辰资讯目前拥有的优势,正是对数据的洞察和对行业属性的深入了解,以此帮助客户实现数据资产的变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