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动画内容开发公司“重力聿画”完成 2000 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

重力聿画创立于 2016 年,最初以动画内容制作为主,开发了两季原创美食番食神魂,后于 2019 年进入短视频内领域,开发了美食类动漫IP我是不白吃、生活类动漫IP我是不白用等。
2020-07-20 08:58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0日消息,据36Kr报道,动 画内容开发公司重力聿画日前已经完成了 2000 万人民币 Pre-A 轮融资,由艾莫基金领投,弘毅投资微光创投、盛景嘉成跟投。此前,重力聿画也曾获得青锐创投、华盖资本及创享投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重力聿画创立于 2016 年,最初以动画内容制作为主,开发了两季原创美食番食神魂,后于 2019 年进入短视频内容领域,开发了美食类动漫IP我是不白吃、生活类动漫IP我是不白用等,目前我是不白吃单在抖音渠道发布作品共 401 个,积累粉丝 1400 万,获赞2亿,快手粉丝也拥有 700 万,全网播放量突破40亿。

和大部分动画公司一样,重力聿画在原创之外,也需要承接一些外包项目,较强的内容开发能力让他们很快拿到了迪士尼的项目——在漫威十周年之际,帮超级IP漫威扩大国内的覆盖面。

此外,不白吃开始商业化。第一条商业视频是和上好佳合作,前半部分视频讲述薯片的历史,后半部分为上好佳做露出,并且在视频上tag购买链接。这条视频带了几万元的货,播放量也没有过大的波动。

在第一个不白吃IP 稳定后,重力聿画开始建设「不白家族」,目前不白吃的姐姐我是不白用已经上线。与不白吃不同,我是不白用瞄准了家居、日化、小家电这一品类,主打年轻女性的下沉市场,而不白用上线 2 个月已经做到了抖音 70 万粉丝、快手 120 万粉丝。除此之外,重力聿画即将在各大消费垂类的内容布局,建立内容矩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