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Demo Day:多层次资本市场错位发展,精选层更适合“小而美”的公司

精选层的设立是新三板本轮改革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将层次划分更加明晰了。
2020-06-10 19:3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   
   

6月10日下午,在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特别支持下,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投资界Demo Day:聚焦新三板-解读精选层下的‘打新’”在西安如约启幕。

投资界Demo Day是清科集团推出的面向投资人和创业者的项目路演,专注于硬科技、大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的深度孵化和投融资服务。结合线上和线下,为项目方和资金方提供专业配套服务。每期内容将包括“热点沙龙”+“精品项目DEMO”两大环节,深度挖掘行业观点,并为精品项目提供Demo平台,帮助创业者更好地成长。

本期路演共吸引了10余位投资人与3家路演企业在线交流,并邀请到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婕妤、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他们分别围绕《解读新三板精选层政策》《新三板精选层如何助力资本市场》做主题分享。

根据中国证监会党委部署,全国股转公司于4月27日正式启动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的受理与审查工作。届时保荐机构可以通过全国股转系统业务支持平台报送企业申请文件。此次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是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补齐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短板、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精选层的设立是新三板本轮改革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李婕妤指出,在2016年5月27号发布的分层管理办法中是分成两层,一个是基础层,一个是创新层,此次增加精选层将层次划分更加明晰了。对于申请挂牌的公司,它如果符合挂牌条件可以去基础层挂牌。如果挂牌的同时定向发行,然后满足了创新层的条件,是可以去创新层去挂牌。创新层的企业又满足了相关的精选层的公开发行条件,公开发行成功之后,可以去精选层挂牌。如果是企业不符合精选层的条件,那么它需要降层。进入精选层的条件也是市值和净利润,主要就是从盈利性的角度来设置的条件。与科创板、创业板相比,精选层的行业限制是最少的,总体倾向于孵化创新型的中小企业,适合小而美的公司。张驰在演讲中提到,新鼎资本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累计已经发了三支新三板精选层基金,他认为,目前的新三板还在半山腰,远没有到山顶,机会仍然非常大。

随后,本期“精品项目DEMO”精选的3家优质企业分别进行了线上路演,他们介绍项目核心优势,并提出发展需求,方便投资机构快速了解项目。来自唐兴资本、西高投、中科创星等多家机构投资人在线互动对接,为企业提供行业建议等。此次活动为西安创投市场引入更多“源头活水”,促使更多富有潜力的企业借助资本的力量实现“鱼跃龙门”,助力西安创投市场蓬勃发展。

参与本场路演企业有:

1:陕西金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2711

公司多年来致力智慧军营、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等应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主要为部队、运营商、煤矿、教育、传媒、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等诸多行业单位服务,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公司目前正全力打造重拳产品“智慧军营信息管理平台”,旨在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号召,为部队营区信息化管理建设提供全业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抢占智慧军营建设方案的市场先机。公司于2018年6月成功挂牌新三板。

公司主要通过智慧军营管理平台、大数据可视化及数据分析平台、常旅客关系管理系统、采空区煤自燃在线监测智能预警系统等公司自有产品实现盈利。目前公司正在加大力度投入智慧军营管理平台及大数据可视化及数据分析平台,智慧军营项目已经积累了丰富且优质的合作伙伴,主要包括渠道合作伙伴以及硬件供应商合作伙伴等,汇聚各方力量,打造智慧军营信息管理平台品牌。

2:陕西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

天润科总部位于陕西西安,在全国建立十多个分支机构。致力于空间信息产业信息获取、信息处理、信息建库及系统开发集成服务,以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卫星定位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为核心,形成覆盖全产业链的对外服务能力。具有*测绘资质,土地规划资质,信息系统集成与服务资质、CMMI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软件企业认证,并通过了ISO系列体系认证,具有较强的软件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

通过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信息获取、处理、服务与系统开发等,专业从事摄影测量与遥感、不动产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等,为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调查等行业提供高质量的地理信息产品和技术服务,以此获取服务费收入。

3:西安西拓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5977

西拓电气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智慧用电服务领域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已形成“平台+产品+服务”的创新经营模式,提供电力咨询设计、检测试验、在线监测、智能运维管理等深度菜单式服务,并逐步开展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探索,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能源服务需求。公司将十三年专业技术积累平台化、流程化、数据化,已形成基于用户需求的菜单式、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西拓电气是一家基于云平台的全产业链菜单式服务与产品提供商,为用户提供电力咨询设计、检测试验、在线监测、智能运维管理等深度菜单式服务,建立服务客户的智慧用电管理体系,打造电力需求侧新经济模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