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重新定义医学影像,盈谷网络打造医疗云生态

“医真云”集合业务及协同云平台,大数据平台,AI All的医学人工智能平台于一体,让影像为医疗服务,让数据为医疗服务。
2020-06-18 13:3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在相关政策的加持下,我国“互联网+医疗”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互联网医疗企业。

众所周知,医学影像技术是现代医疗诊断的重要手段,但传统医院和医疗机构使用PACS系统,影像资料只能存储于局域网,由于医学影像数据庞大、传输速度慢、医院存储压力大、影像数据不能共享、无法应用到手机等移动终端,因此,实际应用中会遇到诸多瓶颈。

基于此,西安盈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谷网络)推出“医真云”平台,集合业务及协同云平台,大数据平台,AI All的医学人工智能平台于一体,让影像为医疗服务,让数据为医疗服务。

成立于2001年的盈谷网络,一直专注于医学图像的可视化、智能化应用技术研究。通过创新技术开创了医学影像云处理及分析引擎,解决了医疗影像大数据的众多应用难题,实现了窄带宽、大并发、秒级三维图像重建等高级图像处理技术。

“医真云”突破了医疗服务的地理和空间的限制,把PACS系统中所有影像资料存储于云平台,不仅能够降低医院储存成本、提高医院信息化服务水平,而且能让不同医院、不同地区医生随时随地共享影像数据。

此外,“医真云”集成10大服务,包括临床影像协同,精准全医技工作及协同系统,临床影像大数据(科研)平台,医联体、区域医技协同平台,医联体、区域医疗平台(远程医疗),独立影像中心云平台,医真优医专家服务,影像数据云服务,医真医生社交。

通过多种服务的有机集成,“医真云”实现了单一界面统一服务,让同一ID能够进行多种场景操作,打破时空、经验和设备限制,满足任何规模医疗机构、任何数据、工作流程、科研、教育等医疗服务需求,形成集工作、科研、学习、社交为一体的医疗云生态。

“医真云”自上线以来,已接入无锡人民医院、深圳市南山区区域影像云平台、广东省卫计委结控平台、济宁区域影像平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安康中心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截止2019年9月8日,在线诊疗超5000万人次,单日高强度实时在线诊疗业务超11万人次。

2019年11月1日,盈谷网络董事长黄烨东在“医真云2019 Fourth 新品发布会”上表示,盈谷将通过医真眼、瓦特、AI Store的完整“医真云智能体系”,使创新的“自然感知与智能进化”机制深度融入到“医真云”业务流程中。这标志着“医真云”全面迈进“系统化、自动化、大数据+AI、生态化”的人工智能2.0时代。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盈谷网络于2014年、2016年完成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是中卫基金和三泽创投。

官网显示,三泽创投成立于2008年,是全国首批获得国家财政和地方政府注资引导的基金管理资格的专业机构,中国证监会首批通过审核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其发起设立并管理基金有:湖南三泽生物医药创投基金、广东湘三泽医药创业投资基金、湖南新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湖南山河三泽医药健康投资基金。从投资案例来看,三泽创投主要投向生命健康、资源环境和硬科技等领域。

作为“硬科技”的发源地,西安高新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硬科技“独角兽”培育。2018年7月,西安高新区发布“高新区独角兽培育计划”,将全面实施以“丝路独角兽基地”、“独角兽培育工场”为载体的梯度培育计划,探索新经济、新业态、新供给模式,实现从土地、政策供给者向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者的转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服务,打造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森林”。

2020年1月14日,在西安高新区举行的“首善高新•‘硬’创未来”2019年度高成长硬科技企业发布会上,盈谷网络荣获“2019年西安高新区独角兽培育企业”,这已是其第二次获此荣誉。

接下来,盈谷网络上市计划提上日程。6月16日,黄烨东在湖南湘江新区2020年健康医疗产业发展大会上透露,将充分发挥“医真云”项目在医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优势,力争3-5年内为100个国家或地区,8000家以上医疗机构提供医疗云、AI和大数据运营服务,管理和服务医疗数据电子档案3亿人份以上,成为国际上*标志性的医疗AI大数据上市企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