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电动自行车充电运营,天天出行获鸿瑞达5000万元投资

本轮融资后,天天出行除了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领域进行全国市场拓展,还将着力打造新充电场景下的汽车充电站。
2019-09-20 11:46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9月20日,陕西天天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天出行”)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西安鸿瑞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瑞达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天天出行除了在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领域进行全国市场拓展,还将着力打造新充电场景下的汽车充电站。

天天出行是一家以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汽车社区充电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创新类公司。其旗下品牌“天天充电”创立于2018年,旨在用新能源服务老百姓,彻底解决中国3亿台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天天出行平台下设10余家全资子公司,平台集电池充电设备开发、充电设备销售、充电桩充电服务、全国省际服务公司等于一体的新能源科技公司。

天天出行从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景切入,致力于解决中国3亿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问题。资料显示,中国有3亿台电动自行车,且每年以5.3%的速度增长,但不规范的充电方式往往留下巨大安全隐患,天天充电通过定时断电、功率上限提示、充电异常提醒、电流检测、物业经理短信等个性功能,为电动自行车的集中安全管理提供保障。

在市场推广上,天天充电采用的是一种B2B2C的商业模式,首先直接和小区物业合作,通过免费安装设备的方式进行推广,降低了直接TO C的成本,并和物业共同进行收益共享,充分调动物业在使用维护推广项目上的积极性,快速打开市场。并通过云数据和物联网智慧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快捷的微信扫码、缴费、充电及结算等服务,科学地解决了社区电动自行车因为充电所带来的诸多不安全问题。

在技术上,天天充电的设备不仅可以很好地适配绝大多数功率不同的电动自行车。还可以进行差异化收费模式,在不同区域、不同时间段里,可以根据不同需要,精确细分到每一台设备价格都不一样。

此外,天天充电采用的主板都是自主研发的,从硬件到软件做到了“三重”保护。施工上完全高于国家标准进行施工,从而保障电动车充电的安全。据天天充电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充电的*安全,不仅仅在软硬件上精益求精,更在施工材料和工艺上不断提升,所有安装社区必须无条件做到“四个公示”即施工材料公示、电费价格公示、运维到岗公示、使用说明公示,从而保障筑牢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防线。

目前,天天充电在全国拥有全资子公司11家,安全充电服务范围涵盖陕西、四川、云南、海南、安徽、福建、湖北等10个省,全国范围内服务充电用户100余万。计划到2020年年底,用户做到200万用户,服务更多的电动自行车用户。

同时,在油气升级的机遇下,天天出行未来还将业务扩充至新场景下的充电站建造及私家车位电动车改造升级领域。未来,在天天出行的充电站新场景中,还会出现“专用充电站+快捷便餐+便利店+休憩小站”几个特定功能。

此轮投资方,鸿瑞达投资董事长王守建表示,鸿瑞达投资项目经理跟踪该项目长达一年时间,在持续关注期内,天天出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行业地位显著提高。值得肯定的是该项目的确是一个能够切实解决广大城乡居民的生活所需,能够有效的解决社区安全隐患的民生项目。

据西安创业网了解到,鸿瑞达投资是陕西鸿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7年8月创立,也是鸿瑞集团旗下的股权投资平台,从事投资管理、基金管理、股权投资等业务。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截止目前,鸿瑞达投资已投企业5家,除天天出行外,还包括西安匀速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翔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其中,匀速攻网络科技旗下应用“点钻猫”于2019年7月15日获鸿瑞达投资千万元级天使轮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