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灵明光子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1轮融资,光速中国领投

灵明光子成立于2018年5月,主要研发高效率单光子探测器(SPAD)的大规模集成芯片。
2020-06-24 08:24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报道,国内单光子传感器芯片公司灵明光子日前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欧菲控股跟投。灵明光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捷阳表示,此次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研发和产品化,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消费级dToF成像芯片及高性能激光雷达接收芯片领域技术和产品方案的优势。

灵明光子成立于2018年5月,总部位于深圳南山,并在美国硅谷设有研发中心。公司主要研发高效率单光子探测器(SPAD)的大规模集成芯片,目前主要有两条产品业务线:适用于高性能激光雷达光子接收方案的硅光子倍增管(SiPM)和适用于消费级电子产品的SPAD成像传感器(SPADIS)及整体dToF解决方案。

团队方面,灵明光子由四位海归博士共同创立,公司有三十余名团队成员,其中包括10位精英名校博士,6名在半导体行业工作超过15年的业界老兵。核心团队成员在集成电路、 SPAD图像传感器技术、半导体供应链管理、产品运营等方面都有丰富经验,曾供职于微软、英伟达、特斯拉、意法半导体、AMS等国际一流科技企业和其他半导体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