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大讯飞刘庆峰:将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在西安落地

科大讯飞将加快教育、医疗、政法、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在西安的落地。
2019-07-10 14:04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2019年7月9日,西安市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会上,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介绍了企业现状及与西安合作项目进展情况。

回顾一年前,科大讯飞与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性地打造了“3+4+X”的合作模式。

“3”是指科大讯飞将在西安当地设立研究机构、创新创业平台和科大讯飞西安公司三个实体,全面开展在人工智能科研、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深入广泛合作。

科大讯飞丝路总部:科大讯飞在西安投资设立丝路总部,项目选址位于高新区软件新城云汇谷中心区域。主要负责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科研及应用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落实各项人工智能技术在行业应用的建设、运营等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本地及周边企业互联对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建立1+N的良性产业生态体系,不断探索实践全新商业模式,助力西安市建设全国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

西安人工智能研究院:科大讯飞在西安组建核心软硬件研发团队,打造人工智能创新研究中心,推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不断创新,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传统产业的智能化发展水平。研究人员将在五年内达到3000人以上,将成为与合肥总院同等级别的*研究院,并申请成为国家级人工智能研究院。

研究院还将积极推动与当地科研机构、高校等的技术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科技攻关,面向市场需求,促进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产业转化,提升产业科技水平,探索人工智能领域“政产学研”合作新机制。

西安人工智能双创基地:科大讯飞在西安组建专业化管理运营团队,负责实施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企业孵化和产业生态构建等工作。科大讯飞将推动“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高新区设立并服务于本地产业发展。

双创基地将通过输出核心技术资源、开展创业辅导培训、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等手段,聚合有志于人工智能产业方向的青年创业小伙伴们、吸引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云平台优质开发者团队,共同落地西安创新创业。

基地还将帮助西安实现人工智能改造升级,满足传统产业的实际需求,将西安的双创基地打造成为“国家人工智能众创基地”。

目前,这三个实体项目均已落地,其中AI双创基地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入驻率接近75%,入孵企业包括智能穿戴、夜视辅助驾驶、智能客服、医疗辅助等领域。刘庆峰在座谈会上表示,将在加快推进既定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推动教育、医疗、政法、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在西安落地,助力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2019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上,刘庆峰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谈到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和价值,并发布了科大讯飞的四项最*的硬科技产品:高端原厂麦克风、高精准吸顶式麦克风、高抗噪的耳机、SW识别终端。

在谈到为何选择在西安宣布四项硬科技时,刘庆峰特意强调,软环境决定了硬科技发展的速度,自从跟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不断的感受到了温度。

科大讯飞在西安已经布局,刘庆峰介绍,围绕科大讯飞平台的开发团队数量和合作伙伴的数量达到160万家,西安1.7万家,过去一年增加70%以上。科大讯飞正在西安打造丝路总部,打造人工智能研究院和西安人工智能产业创新的孵化器和产业集群,把产品的总部和未来的收益都放在西安。

目前,西安正在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高新区作为“硬科技”的策源地,将紧抓“三次创业”机遇期,大力增加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的投入,形成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创造了基础条件和政策环境。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高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