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机器人完成1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联想创投领投

未来机器人主要聚焦于工业车辆在物流“节点”中的无人驾驶,“节点”场景包括物流园、物流仓,制造业仓库、车间、厂区,以及机场、港口的内部物流。
2020-06-15 10:3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未来机器人已完成1亿元人民币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领投、飞图创投跟投,老股东钟鼎资本持续跟投。所融资金将用于工业无人车辆视觉控制、感知技术的持续研发、刚需场景突破及规模化复制。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科学园联合孵化企业,聚集于视觉工业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通过将视觉控制、感知与5G技术融入工业车辆,致力为仓储物流领域的装卸、存取、室外分拨等环节,提供柔性、智能、高性价比的无人搬运解决方案,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视觉无人驾驶工业车辆的开发者和服务商。

具体来说,未来机器人主要聚焦于工业车辆在物流“节点”中的无人驾驶,“节点”场景包括物流园、物流仓,制造业仓库、车间、厂区,以及机场、港口的内部物流。基于在视觉技术上的多年理解和沉淀,目前未来机器人已经开发出五大类无人驾驶工业车辆标准产品,包括托盘式无人叉车、平衡重无人叉车、前移式无人叉车、电动无人牵引车及内燃重载无人拖车,适用于全品类存量工业车辆无人化升级的通用视觉无人驾驶模块,和适用于多层次系统对接的中控调度系统及用于多对象识别的库位检测系统,全流程、多维度帮助客户以高性价比实现物流节点的仓储无人化。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5G+AI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工业智能化转型的重要趋势,并率先在仓储和物流环节中落地应用。不同于传统工业机器人,未来机器人以视觉打通全套物流自动化流程,实现仓储物流的智能化、无人化,大幅提升行业效率。未来,联想创投将依托联想全球化资源优势,加速未来机器人国内商业落地,同时助力其走向国际化。”

谈及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未来人机器人CEO李陆洋表示,在技术和资本的驱动下,未来机器人将围绕着工业车辆刚需场景不断提升产品峰值效率,突破视觉技术不断接近于人,提高无人驾驶工业车辆的市场渗透率。除了加速方案在国内的商业化落地以外,未来机器人正积极部署海外市场,2020年将以我国香港为中心,辐射东南亚、东亚、中东市场,随后进入欧美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