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很久以前羊肉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黑蚁资本独家投资

很久以前羊肉串创立于2008年,截至2019年底,已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设立了59家门店。
2020-06-08 09:25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8日消息,烧烤连锁品牌很久以前羊肉串近日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黑蚁资本独家投资。

很久以前羊肉串创立于2008年,截至2019年底,已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设立了59家门店。公司主打自助烧烤模式和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羊肉,着重通过供应链品控、门店极致服务与用餐体验去打造品牌特色:以严选优质羊肉为主打单品,营造无烟自助烧烤体验,加上“海底捞式”门店服务,在年轻消费者间已树立了良好的品牌认知,并获得了一群忠实的粉丝客户。

产品上,在烧烤的众多品类中,很久以前选择将羊肉串作为主打单品,羊肉的取材源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由于羊肉是具备“期货”属性的大宗产品,即每年在8至11月集中屠宰,随后进入冷链环节,因此羊肉的存储与处理环节对品质影响极大。很久以前研发了接近100道的处理工序,并且保证每串羊肉兼具肥肉、瘦肉和羊排肉,打造极致感。

品牌上,很久以前羊肉串讲述了一个“历史溯源”的故事——“烧烤是人类第一次吃到的美味”,并通过“时间隧道”LOGO和门店内的装修将之具象化。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每月只发四张设计精良的图片,在发布门店信息之外,也在不断讲述关于烧烤的文化与知识,提升品牌感,与用户进行沟通。

行业整合的一大趋势是环保推动的门店升级,以《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严控露天烧烤为标志,无烟化、室内化加速在行业普及。很久以前统一采用无烟自助烧烤设备,一方面实现室内化,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口味以及消费者的互动性和参与感。

黑蚁资本管理合伙人张沛元表示:“很久以前羊肉串的创始团队具备很强的底层思维与消费者洞察能力,所有思考都围绕能否给消费者提供足够的价值,有勇气持续做减法;行业层面,餐饮产业链各环节逐渐形成了社会化众包体系,“规模负效应”被打破,为连锁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在这个大趋势下,我们认为烧烤因为具备‘亲密社交’的属性,有更大概率诞生‘流量目的地’级别的餐饮连锁品牌。”

很久以前创始人宋吉表示:“黑蚁资本是少有的真正懂消费懂产业的投资人,甚至有时候更像一个创业团队,看问题始终从消费者和产业运营者角度出发,有前瞻性和耐心。除了理念比较契合之外,黑蚁的赋能能力也是我实在感受到的,他们在持续地帮我们补足一些公司的短板,但自始自终他们都对很久以前自己想法保持完全的尊重,不打乱我们的节奏,这也是我对投资人看重的地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