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京东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CEO们出摊了;华纳音乐重返美股

在出售了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后,百度重拾“本地生活”业务,在旅游出行和便民生活上布局。
2020-06-05 08:0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魔幻一幕:CEO们纷纷走上街头,出摊了

这或许是2020年互联网最神奇的一幕:刚走出直播间的CEO们,又一头扎进了街边的地摊上。

地摊经济一夜蹿红,当你还在犹豫,互联网公司的CEO们已经行动了。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和唱吧创始人陈华纷纷现身街头,摆起了地摊。

阅读全文

趣店急需救命稻草

趣店需要新故事,罗敏又憋出一招。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日获悉,趣店将以至多1亿美金的价格认购奢侈品电商平台寺库至多10,204,082股新发A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后续,双方将在全球奢侈品电商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这是趣店继推出万里目后,又一次在奢侈品电商领域砸下的大手笔。此番下注寺库,趣店意在为自己的奢侈品电商业务添油加柴,同时也希冀以“万里目+寺库”的组合拳,把自己从股价狂跌的窘境里解救出来。

阅读全文

华纳音乐IPO:腾讯正在谈判投资2亿美元

阔别9年,华纳音乐重回资本市场怀抱。

6月3日,华纳音乐集团成功挂牌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WMG” ,发行价为25美元,募集资金超过19亿美元,开盘报27美元,涨约8%,盘中最大涨幅超过23%,最终收涨20.48%,市值超过127亿美元。

至此,上半年最大的美股IPO项目尘埃落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纳音乐IPO前夕,腾讯要重金入股的消息引发业内关注。据外媒报道,腾讯拟向华纳音乐集团投资2亿美元,交易正在谈判当中,而就在三个月前,腾讯刚刚花了34亿美元购入另一唱片巨头环球音乐10%的股份。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百度重回本地生活

百度再次入局,本地生活领域的玩家又多了一个。

近日,百度App先后在安卓和iOS端上线了“服务中心”小程序,App首页下拉即可进入。“服务中心”包括医疗健康、快递服务等9个固定的一级入口,覆盖便民生活、吃喝玩乐、旅游出行三个板块。

这意味着,在出售了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后,百度重拾“本地生活”业务。


不同于此前在本地生活上的主攻方向,百度此次无意美团和支付宝重金投入的外卖领域,而是在旅游出行和便民生活上,通过小程序重度连接百度控股的公司及业务,尤其以旅游出行板块下的携程和去哪儿为主,服务中心里的多个小程序出口均连接到了携程的小程序中。

阅读全文

抖音快手不是淘宝的朋友

五巨头混战

“这些大平台打架,快要把我们小商家坑死了。” 一位天猫的母婴商家向36氪抱怨,“最近几天都睡不着觉”。

几天前的晚上,他与某抖音达人合作了一场直播,半小时内就有约3000人由抖音直播间流向他的天猫店铺,对于这样一家客单价在1000元左右的店铺来说,这个数据令他满意。但始料未及的是,导流过来的用户刚超过3000人,直播间就遭遇了限流,此后再无新用户进入他的天猫店。

阅读全文

张一鸣的教育生意经

情怀与现实之间,张一鸣好像还是站在了现实这一边。

张一鸣是有些教育情怀的。最近几个月,这份情怀有了更多实锤。

3月中旬,张一鸣发全员公司信,表示教育是公司跨界尝试的新业务方向。官方表态后,字节跳动在教育业务的动作越来越多,先推出万人招聘计划,而后收购线下区域龙头机构,打造线上产品矩阵,高举高打,可谓眼花缭乱。

相比前两年在教育领域的默不发声,字节跳动好像高调了许多。近日,字节旗下清北网校发布招聘启事,以200万年薪招聘网课教师。200万,上不封顶,刷新了吃瓜群众对名师薪资水平的认知,也折射出在线教育玩家在师资、获客方面的“不节制”投入。

阅读全文

港交所新高:中概股的敦刻尔克

时代的大潮,把港交所推上了历史新高。

6月2日,港交所突破2018年初的高位286港元。昨日,港交所继续创新高,盘中触及294.4的历史高位,收盘在292.4。距离今年3月19日的低点(206),反弹幅度接近一半。

此情此景,作为一个港股沉浮多年的老股民,有点泪目。

当下,中 美关系紧张,波及到两国的金融市场以及上市公司,而一众先前赴美上市的中概股,普遍有意回归祖国怀抱。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融慧金科完成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澳洲电信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获悉,据36氪报道,融慧金科近日完成了千万级美元的B轮融资,由澳洲电信投资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系统、服务器、存储等方面的技术投入及金融科技领域的人才招聘。此前融慧金科曾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A轮融资及华创中国领投的A+轮融资。

据了解,融慧金科是一家专注风险管理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为银行、消金、互金等金融机构提供以大数据、AI技术、风控经验为核心的决策及解决方案。2019年,融慧金科的客户数与业务量成倍增长,营收达数千万量级,为2018年的十余倍。

阅读全文

脉之语获得数百万元融资,美团天使投资人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获悉,据36氪报道,互联网中医智能设备公司脉之语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方是美团点评的天使投资人付栋平。

脉之语是一家互联网中医智能设备公司,主要用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把稀缺的名老中医资源远程带给更多用户,解决远程把脉难题。接下来,脉之语的发展重点是拓展远程会诊市场,计划到明年6月在全国50家三甲医院上线在线医疗服务系统。目前已经与国内一家HIS平台建立合作,可以接入该平台上的2000家诊所。

阅读全文

MIM制造商鑫迪科技获天风天睿千万元C轮投资

天风天睿近日宣布完成对深圳市鑫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迪科技”)的股权投资,投资金额逾千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另有投控东海参与。

据了解,鑫迪科技主要从事MIM(Metal Injection Molding,金属注射成形) 技术及高复杂度、高精度、高强度MIM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高端制造领域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金属注射成形(MIM)是一种先进增材制造技术,融合了塑料注塑成形和粉末冶金两种成熟工艺的优势。MIM工艺涉及医疗器械、消费电子、汽车配件、军工航天等行业,在小型、异形、精密结构零部件制造领域相较于传统铸造、锻压、CNC机加工艺具备明显竞争优势。2016年,国家已明确将MIM工艺纳入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近年来,MIM的国内市场容量持续快速增长;随着MIM在医疗器械、汽车零部件、军工等行业的继续渗透,市场规模将十分可观。

阅读全文

小灵狗出行获6.877亿人民币A轮融资,为吉利旗下新能源汽车直租出行平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吉利科技集团旗下的宁波小灵狗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灵狗出行)完成6.877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鄞城集团、杭州普兆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研发测试、加大智能系统和车联网相关技术投入、主机厂合作拓展、城市布局和渠道拓展等。

新能源汽车直租出行平台小灵狗出行成立于2018年,由2015年成立的汽车租赁公司“宁波轩悦行”与2013年成立的汽车云商“我的车城”合并重组而来。今年5月,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纯电动微公交”正在整合进小灵狗出行旗下。目前,小灵狗出行与吉利、比亚迪、北汽、上汽、合众、奇瑞、小鹏等国内大型主机厂有战略合作关系。

阅读全文

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云汉芯城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电子产业服务平台「云汉芯城」近期完成新一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火炬电子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运营和大数据建设。火炬电子作为电容器生产商,与「云汉芯城」的电子产业平台存在协同效应,接下来,云汉也将持续推动与元器件等制造原厂的合作。 

云汉芯城成立于2002年,2011年开始电子元器件的电商交易。公司逐渐形成了连接电子产业链中的芯片原厂、代理商以及下游电子产品制造商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平台集采、以及精准营销等大数据服务盈利。

阅读全文

智慧仓配平台云仓配完成千万级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云仓配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厦门弘宝云投资合伙企业。厦门弘宝云投资合伙企业属厦门弘信创业工场基金,此轮投资1354.4万人民币,目前是云仓配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33.86%。

云仓配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快消领域的智慧仓配平台。云仓配为快消品牌商、制造商、流通以及零售企业提供 “厂内物流+干线运输+仓配一体化”的基础物流服务,除此之外也有叠加结算、金融、集采等供应链服务。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