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中国第一家猎头公司歇业;拼多多补贴五菱售货车;趣店1亿美元投资寺库

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2020-06-04 08:1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6月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中国第一家猎头公司歇业:2020,连猎头也丢了工作

这或许是2020年最魔幻的一幕:连猎头也丢了工作。

近日,号称“中国第一家猎头公司”——北京泰来猎头咨询事务所(简称“泰来猎头”)已经歇业。一张广泛流传的微信截图显示,泰来猎头宣布自2020年5月25日进入歇业状态。

投资界第一时间尝试联系泰来猎头方面的人士,但不管是总机电话,还是职场软件,均未得到任何回应。一时间,传闻在业内开始沸腾,最后泰来猎头创始人纪云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阅读全文

Zoom还能狂奔多久?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Zoom于今日凌晨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4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这是一份令人咋舌的成绩单:Zoom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28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20亿美元相比增长16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20万美元,相比之下涨幅高达134倍。

阅读全文

被做空 9 次,跟谁学陈向东:我不关心股价

谁是下一个瑞幸?做空机构把目标锁定了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过去三个月里,它已经被四家机构做空9次,这在中概股史上绝无仅有。

仅在刚过去的五月,做空跟谁学的资金就再次增加了1.43亿美元。其总做空资金高达8.15亿美元,占流通股的21%——也就是说跟谁学对外流通股的五分之一处于看跌状态。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王兴坐拥千亿美团,有人坐不住了

本地生活领域迎来了收获期,也引来了新的“狼群”。

美团是当之无愧的赢家。尽管近期美团交出了一份营收下滑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但市场却给与了极大的宽容,5月26日,美团股价上涨10.41%,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的历史性关口。

1000亿美元,这是一个百度未曾企及的目标,这也意味着美团市值进入了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Top3。

阅读全文

3年净利润暴增287倍,泡泡玛特是如何吹大的?

六月一日国际儿童节这天,一家专门“收割”90后、00后的潮玩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招股书。

它就是专注做15岁以上”大孩子“生意的泡泡玛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泡泡玛特”)。

阅读全文

机票火车票赚不了大钱,但拼多多非卖不可

在线旅游,拼多多暗自发力。

继去年年底上线火车票业务后,36氪发现,近期拼多多在App端低调上线“飞机票”业务,拼多多又在打什么算盘?

目前看来,拼多多在电商业务之外,或许又瞄准了在线旅游业务,以火车票、飞机票入局,再攻高盈利性的酒旅产品。

阅读全文

瑞幸员工被迫陪陆正耀演戏

瑞幸造假余波未了。

5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终止CEO钱治亚职务,并命令她辞职。在瑞幸所谓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仍在继续的当下,这一举动基本宣示了钱治亚在这场造假大戏中的重要角色。但与此同时,瑞幸真正的主人陆正耀依旧元气满满。

5月20日,在瑞幸被纳斯达克要求退市摘牌后,陆正耀发布声明,依然坚信自己是委屈的。

但这声明听起来更像是他在指责纳斯达克摘牌太着急,没给他足够脱身时间。声明还强调了他对瑞幸模式的信仰,然而通篇读下来,满纸就看到一句话:我是骗了你们,但现在我可不能承认我是骗子。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趣店1亿美元投资寺库,将持股28.9%成第一大股东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3日消息,金融技术服务公司趣店集团与奢侈品服务平台寺库共同宣布,趣店将以至多1亿美金的价格认购寺库至多10,204,082股新发A类普通股。交易完成后,趣店将持有寺库约28.9%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此外,双方将在全球奢侈品电商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020年3月,趣店集团推出全球跨境奢侈品电商平台万里目。趣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罗敏表示,“我们相信此次合作会给寺库与万里目的用户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为全球奢侈品电商行业带来更多改变;我们相信,这一战略投资将为两个平台的全球扩张和成功提供更多机会。“

阅读全文

爱汇健康获海创医投数千万元B轮战略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4日获悉,据36氪报道,定位于医院病床旁场景下医疗信息、娱乐、消费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爱汇健康宣布,已于近期完成获得由海创医投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B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发展智慧病房、互联网医疗业务建设运营。

发展至今,在智慧病房业务上,爱汇健康已在全国14个省36个城市运营120家左右三甲医院,运营5万+病床,预计2020年底覆盖50个城市180家以上的三甲医院,运营7万+病床,完成150个智慧病房的建设和运营。

阅读全文

麦凯智造获毅达资本数千万元投资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福建麦凯智造婴童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凯智造”)数千万元的投资。

麦凯智造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婴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为婴童系列文化产品的综合运营,主要产品包括:婴童出行系列、婴童玩具系列、婴童益智系列、婴童健康防护系列等。

阅读全文

春雪食品获毅达资本数千万元投资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春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雪食品”)数千万元投资。

春雪食品创建于1990年,位于山东烟台莱阳,是一家集鸡肉调熟品深加工、国内外销售服务,配套饲料生产、肉鸡养殖、善宰加工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通过近几年的战略升级,已经从一家养殖企业转型升级为以鸡肉调理品深加工为主,拥有“春雪”、“上鲜”品牌的食品消费类企业。春雪食品的客户遍布商超、餐饮、流通和电商等消费渠道,鸡肉调理品在行业内位于第一方阵。

春雪食品创始人郑维新介绍,春雪食品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拥有国际最先进的检测设备,产品质量控制链从加工延伸到了肉鸡的饲养、饲料的统一生产和供应、专门技术服务等环节,形成了从养殖到屠宰、加工再到餐桌的全过程“一条龙产业链”的运作模式,各环节都在公司食品安全检测体系的严格监控之下,全程做到有效控制,确保让大家吃到安全放心的好产品。

阅读全文

聚水潭完成1亿美金C轮融资签约,高盛领投,中金资本蓝湖资本跟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日消息,电商SaaS ERP服务商聚水潭宣布完成1亿美金C轮融资签约,领投方为高盛,中金资本旗下中金长三角科创基金和原投资方蓝湖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在此之前,聚水潭已完成数轮融资。2015年10月,获得阿米巴基金和微光资本1500万Pre-A融资;2016年12月,获得万漉资本、阿米巴资本微光创投三方联合的5000万A轮融资;2018年11月,获得元璟资本、蓝湖资本和嘉海资本三方联合的2.5亿人民币B1轮和B2轮融资;2019年1月,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独家投资的3亿人民币B3轮融资。

阅读全文

米文动力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3日消息,据36氪报道,米文动力近期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北汽产投领投,赛智创投跟投。公司此前曾获得来自云天使基金等的天使轮投资,来自博彦嘉铭、硅谷资本中国等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增设产品线、扩大产能,以及开发垂直行业应用。

米文动力成立于2015年,主要专注于边缘计算及嵌入式人工智能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其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主要基于NVIDIA Jetson系列芯片架构,Jetson也是专门针对边缘场景设计的嵌入式系统级芯片。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