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中法合作基金首期成功募集4亿欧元

作为跨境并购基金,中法合作基金将利用欧瑞泽的投资优势及经验,投资在中国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法国和欧洲公司。
2020-06-03 08:30 · 投资界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日获悉,法国欧瑞泽基金集团(“欧瑞泽”)、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及法国巴黎银行欣然宣布启动“中法合作基金 ”,基金首期募集4亿欧元,欧瑞泽将担任基金管理人。

中法合作基金基于2019年宣布的计划建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见证了合作备忘录的订立和投资意向函的签署。该基金首期募集的4亿欧元资金全部由欧瑞泽、中投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出资。

据了解,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0到15亿欧元,专注于帮助法国和欧洲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三方可追加投资2.5亿欧元,法国巴黎银行和中投公司投资上限为基金的25%,与此同时将启动第三方募资。

作为跨境并购基金,中法合作基金将利用欧瑞泽的投资优势及经验投资在中国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法国和欧洲公司,涉及的行业包括先进制造,商业服务、消费品牌和服务、医疗健康和数字科技。该基金还将配合欧瑞泽的跨境并购战略,与欧瑞泽大型企业并购基金(Eurazeo Capital)和欧瑞泽中小型企业并购基金(Eurazeo PME)一起开辟投资机会。

此次合作充分利用了欧瑞泽、中投公司及法国巴黎银行的优势及资源。中投公司将协助被投公司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中国业务;法国巴黎银行凭借在法国和欧洲的雄厚业务基础和广泛网络将助力发现与服务优质企业;欧瑞泽则在私募股权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国际化拓展能力,2013年开辟的中国市场贡献尤其突出。

欧瑞泽首席执行官Virginie Morgon(维吉尼·摩根)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中法合作基金中的一员,参与并见证此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欧瑞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长期积累的投资管理经验,加之中投公司在中国丰富资源及法国巴黎银行的资金及并购资源优势,我们期待中法合作基金有效的结合各方优势,为中法,甚至中欧两地带来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欧瑞泽董事总经理兼亚太中国区总裁陈永岚(Eddie Chen)表示:“欧瑞泽在中国已有多年耕耘,我们非常期待与中投团队在中法和中欧之间的跨境投资领域上紧密合作,创新跨境投资模式。作为中法合作基金的管理人,欧瑞泽将进一步开拓欧洲产业于中国赋能的双边合作战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abien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6/4557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